商务合作

突破行业桎梏,树立全新标杆——潜行“潜鲛 P200 专业级水下机器人系统”专家评审会圆满召开

2021-05-24 14:40:51 来源:警用装备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如今,得益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水域无人化系统进展迅猛,其中尤以水下机器人发展最为瞩目。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拥有1.8万公里的大陆海岸线和1.4万公里的岛屿岸线以及几百万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蕴藏着丰富的水域资源。从历史上看,我国却不是一个海洋强国,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水域和水下资源开发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方针。但是在水域作业,由于条件复杂,工作人员时常面临危险,更由于身体的机能,难以触及更深和更特殊的深水水域。如何解决水域作业存在的危险性和局限性,成为推动水域发展的关键问题。

  如今,得益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水域无人化系统进展迅猛,其中尤以水下机器人发展最为瞩目。可是,由于水下环境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水下机器人的研制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少有能够在关键技术和领域中做出决定性突破的企业。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行创新)就是一家能在水下机器人领域屡获突破,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的优秀创新公司。

  传统的水下机器人产品或水域智能装备体积大,贵且笨重,操作复杂,人员培训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和专业指导与操练。潜行科技充分利用深圳手机、无人机、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链的优势,结合5G技术,开发颠覆式创新智能产品。通过自主研发设计水下推进器、连接器、控制系统和水下硬件结构等技术,打破了原先相对传统和封闭的水下机器人产业链模式,将水下机器人造价从上百万元降至各类用户可以买得起、用得起的价位,给小型水域高端智能装备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引领着水下科技行业的大发展。

  为谋求水域救援科技装备的进一步发展,助推我国水下机器人产业继续向前,2021年5月20日,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安防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警用装备网在深圳组织召开了由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潜鲛 P200 专业级水下机器人系统”项目成果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公安有关部门和警种、公安院校、科研院所及应急管理救援部门等专家学者,并成立了专家评审组(见附件)。评审会上,与会专家近距离考察了潜行创新研发生产的“潜鲛 P200 专业级水下机器人”,认真听取了潜行创新公司项目组的研制总结报告,观看了水下机器人的在海内外真实场景实际应用效果的视频,并审阅了公司提供的技术数据和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潜鲛P200水下机器人系统可应用于警务、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在水域证据搜索、水域安全救援、水下信息采集、水下物体打捞等场合进行观测和作业,能够满足相关领域任务需求,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潜鲛P200水下机器人系统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水下机器人领域多项技术空白。

  “潜鲛 P200 专业级水下机器人系统”的技术指标满足国家相关行业规定和技术标准。其系统开放性和配件兼容性为全球首创,兼容多种功能,如:机械臂、探照灯、水下定位传感器、多波束图像声纳、外置摄像头等,能很好地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系统设计科学合理,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便于操作。

  据了解,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有中国“硅谷”之称的深圳南山,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消费级水下无人机、轻工业级专业级水下机器人以及便携式水域智能无人装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6年成立以来,潜行创新已经生产制造出6代产品,其消费类和行业类水域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行业类产品占比达60%。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潜行创新始终致力于突破行业局限,解决行业难题。目前,潜行创新已拥有100多项专利,特别是在水下通讯、水下推进器控制平台、水下图像处理等关键领域拥有了核心技术。评审会后,潜行创新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推进水下机器人产品在公安消防、智慧警务、应急救援等领域的更广泛地应用;努力提升特种警用装备水平,增加安防装备的品类,为强国战略以及创造平安中国、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