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1年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市场竞争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龙头企业营收再创记录

2021-04-09 11:12:01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根据2020全球智能安防50强榜单,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亚萨合莱、博世、安讯士五家企业的营收再次创造纪录。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9年,国内智能安防龙头企业营收再创记录。从市场规模来看,国内智能安防龙头企业发力于视频监控领域、智能警用装备等领域,智能安防其他领域优势企业各有不同。

  国内智能安防龙头企业营收再创记录

  在2020年的全球智能安防50强榜单中,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亚萨合莱、博世和安讯士等前五家企业的收入又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

  其中,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以77亿美元和38亿美元的营收数据稳居全球第一与第二的位置,但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两家公司2018-2019年增长率为13.16%与10.5%,与2017-2018年的17.14%与25.58%相比有所下滑。

  国内智能安防龙头企业发力视频监控领域

  视频监控为目前安防行业发展最快最重要的领域,从公司公报来看,海康威视以及大华股份的主营构成分别为视频产品及服务以及视频物联。当前,我国视频监控企业多达数千家,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两大龙头企业市占率超过一半。

  行业龙头企业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人力优势、技术优势以及成本优势在视频安防市场迅速壮大;第二梯队次龙头也保持高速增长;自2014年起,安防市场的中小企业则生存困难。

  智能安防其他领域优势企业各异

  在智能门锁品牌格局方面,根据《2020智能门锁ZDC调研报告》,在最受欢迎品牌排行中,欧瑞博、小米、鹿客、米家等互联网品牌占据了主要关注,而专业的门锁品牌的关注度微乎其微。

  欧瑞博作为当下热门的全屋智能家居方案供应商以32.78%关注度高居榜首;其次则是知名的跨界品牌三星,占据了8.68%的比例;小米、米家同属于米家智能家居生态链产品,共占据了10.87%。

  透过数据可以发现,能够提供全屋智能方案的品牌关注度更高,停留在单品层面的品牌关注度更低。


  智能楼宇方面,目前国内楼宇对讲厂商呈现出区域集群态势。2020年楼宇对讲行业十大品牌企业中,有4家企业位于珠三角地区,3家企业位于福建地区,1家企业位于长三角地区。

  智能警用装备方面,目前,我国警用装备行业内企业众多,行业内企业规模普遍偏小,行业内规模较大的企业主要有海康威视、浙江大华等。总体来看,我国警用装备行业集中度较低。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