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数智新时代,邀您同台!

2021-01-26 11:54:47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Tim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当下,中国安防行业也正在步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与传统行业的深入融合,带来的必将是新的时代、新的动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 我国安防行业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从故宫博物院的安防报警系统首次在国宝保护中发挥作用开始,中国安防行业发展的序幕正式拉开。

  随后近60年的时间,中国安防行业发展迅猛,实体防护、防盗报警视频监控、防爆安检、出入口控制、生物识别、音视频显控等专业技术领域的应用水平迅速提升。

图片

  目前,我国的安防行业已基本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安防产业发展体系和行业管理体系。

  2021年10月29日-11月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CPSE安博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行业的蓬勃发展现状将得以通过这次盛会完美展示。

  同一时间,为探索现阶段智能安防产业的技术现状、应用场景、市场趋势及管理体系,由CPSE安博会、全国安防协会、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共同主办,CPS中安网承办,希捷科技冠名的第十六届中国安防论坛将于展会同期举行。

图片

  首届中国安防论坛于2001年由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安部科技局、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共同发起,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院士亲笔题名,并担任名誉主席;论坛以构架中国安防理论体系、研讨中国安防发展战略及促进中国安防科学发展为宗旨,是安防界群英荟萃的盛会。

  眼下,数字化经济浪潮滚滚而来,万物互联、数据赋能一切、智能技术驱动未来的数智时代已经到来。

图片

  数智时代,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方式变得更加复杂、多样化,海量用户不断接入,海量多样化的数据不断出现,安防行业新的应用场景变得多元而丰富。

  当下,中国安防行业也正在步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与传统行业的深入融合,带来的必将是新的时代、新的动力。

  由此,本届中国安防论坛将以“数智新时代 安防新动力”为主题,盛情邀请国内政府领导、安防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以及知名安防企业精英,共同探讨安防产业标准管理、市场发展趋势、海外市场拓展以及热点技术和解决方案等行业热点话题。

  论坛介绍

  中国安防论坛管理论坛

  中国安防管理分论坛邀请国内外政界高层官员以及安防领域内的权威专家学者,对安防产业发展的政策、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揭示世界安防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以信息交流为广大安防从业者提供深刻启迪。

  2021中国安防论坛管理论坛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传统安防行业管理模式的影响,以及新技术带来相关管理部门的安防管理新思考与新模式。

  因此,我们诚挚邀请聚焦于公共安全数字化运营、智慧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综合智能分析、智能决策,反恐防暴等领域的政企单位前来交流分享,共同探索技术驱动下的安防管理新模式。

  中国安防论坛技术论坛

  当下,技术变革和市场需求是智慧安防发展的两大主要驱动因素。

  随着公共安全领域的投入加大,传统安防的产品形态不断升级,为新的市场需求出现提供契机。

  中国安防论坛技术分论坛意在对业内技术与市场动态进行展示,让技术与市场并驾齐驱。

  纵观安防产业链,按照其分工可大致分为三个层级:上游核心软硬件、中游整机产品与解决方案厂商、下游运营与集成商。

图片

  安防行业的成熟发展离不开任一一个环节的企业,因此我们欢迎安防产业链上述各个环节的企业朋友对安防全栈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进行分享,促进各环节厂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安防论坛新场景论坛

  技术与市场的发展离不开场景。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新元素涌入,让安防的边界不断扩大、场景不断扩充。

  “新安防”助力产业升级,则“新场景”赋能百千行业。因此第十六届中国安防论坛设立了安防“新场景”论坛,第十六届中国安防论坛新场景论坛意在展示行业各种“新”,其中“新”包含新技术、新方案、新应用,更包括行业上下游的新商机。

  以民用安防市场为例,物联网、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帮助传统安企逐步打开了民用安防市场。

  在家用安防系统当中,智能锁、智能摄像机、红外入侵探测器、声光报警器等设备可方便快速形成一套安防监控网络保障居民起居安全,并提供移动监管的功能。

  基于此类市场环境,第十六届中国安防论坛新场景论坛期待众多跨界安防的新玩家进行分享,为安防行业解读基于智能安防硬件体系衍生的新型应用场景、服务市场:安防体系的智能摄像头、传感器等设备衍生出的如企业管理、门禁考勤、客流分析、智慧园区、精准营销等,让行业共同感受安防泛在化衍生出的种种新场景与新商机。

  中国安防论坛全球安防市场论坛

  中国安防论坛全球市场分论坛一直以来着力展示全球市场上不断涌现的各类安防需求。

  近期中美经济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等负面因素掣肘安防产业的创新发展,但与此同时智能化改造、新基建等新航道也为安防市场不断提供着新的发展思路。

  与此同时,目前安防市场还存在着自身显著市场特性:市场过于分散、获客成本高企;行业壁垒高筑、新玩家难以立足;碎片化市场需求有待开发等问题。

  因此,第十六届中国安防论坛全球市场分论坛将着眼安防市场特点,诚邀海内外企业共同探索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当下节点,如何洞悉行业、深耕“IT化”、“智能化”需求,一同拓展挖掘新时代的安防市场。

  精彩回顾

  在第十五届中国安防论坛管理分论坛上,论坛邀请到诸多政企领导嘉宾参会并进行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CPSE安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杨鹏与多位行业大咖展开了高端对话,多角度、多维度地探讨了安防技术与AI产业的新理念、新思想。

图片

第十五届中国安防论坛政府管理分论坛

图片

中国安防论坛管理论坛圆桌对话合影

  人工智能技术走向落地的过程中,在应用层面与安防行业产生的数据有着较高的契合度,人工智能已成为当下安防产业新一轮变革的推动力。

  以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开始在安防领域开始崭露头角,成为企业研发的新热点。

  第十五届中国安防论坛技术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公安系统有关部门领导及安防协会领导、专家,全球海内外嘉宾、工程集成商共计一千余人参与论坛。

  希捷科技、紫光华智、海思、东方网力、百度智能云、美凯、弘度科技、东芝、奇虎360、闪马智能、云天励飞、地平线、佳都科技、商汤科技、西部数据、优必选科技、云从科技、九联科技、澎思科技、明略科技、通通易联、守门猿、民望科技、当虹科技等安防企业代表与参与论坛的百余名观众在现场探讨了人工智能如何推动了安防产业新发展。

图片

第十五届中国安防论坛技术分论坛

  后续,中国安防论坛之全球安防市场论坛邀请到海内外安防企业市场营销重磅嘉宾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会上各位嘉宾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领域的蓬勃发展现状;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增强安防系统的安全性;以及在全球经济多样化的背景下,国内安防企业如何拓展全球市场来实现未来业绩增长等议题。

图片

第十五届中国安防论坛全球市场分论坛

  数智安防,同台共赢

  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完善,人脸识别、活体检测、视频分析和数据分析等技术不断成熟,安防产品不断丰富、安防边界不断拓宽,安防行业开始于电信、交通、建筑、物业等行业和领域进行融合;从重点关注社会治安、犯罪等较为传统的安全保障范畴,向更广阔的数字化智慧化领域发展,并呈现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势态。

  眼下,安防行业正在与新兴技术结合,快速步入数字智能化新时代,延伸至社会安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覆盖更多元化的领域。

  为此,我们诚挚邀请人工智能、数据中台、大数据、芯片模组、物联网技术、智能家居等多个新兴领域的安防新老玩家同台分享和交流新时代下的挑战和机遇,更欢迎安防行业的新老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安防数智新时代的发展和趋势。

  在新技术驱动为主导的大环境下,安防产业必将快速进入智能化广泛应用的新阶段,技术形态不断提升,应用场景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安防数智新时代,我们邀您同台共赢!

  联系方式

  电话:0755-23947175

  邮箱:yunying@cps.com.cn

图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