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中国系统为数字中国以及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2020-11-24 14:49:05 来源:财讯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中国电子旗下数字与信息服务板块核心企业,截至2020年7月,中国系统已与重庆、郑州、石家庄、苏州、大连、济南等35个城市完成了战略签约,50余个城市达成合作意向,为数字中国以及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CPS中安网 cps.com.cn】“数字城市已经成为全球的发展重点,各国城市都在进行积极尝试与布局。而中国作为全球数字城市的主要战场且正在走向世界最前沿。全球一千多个数字城市项目中,超过50%在中国。”

  “自2013年以来,中国数字城市试点已经超过700个,形成硬件设施+社会治理+城市服务并重格局。2023年市场规模预期超万亿。中国各地区正积极采用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基础建设水平差异逐渐缩小,全国形成较为健全的、互联互通全国网络。”

  “全球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到2030年将有约51亿人口居住在城市,占全球总人口的60%,并且90%的经济活动都将在城市中进行。”

  《建设数字城市,释放数字生命力——数字时代下,提升城市新生代吸引力》报告

  在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期间,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牵头发布了一份数字城市主题报告《建设数字城市,释放数字生命力——数字时代下,提升城市新生代吸引力》(以下简称《报告》),其中就谈到了以上观点。

  数字城市近年在全球都受到关注。《报告》举例,在欧洲,有118座城市出台相关项目;美国在过去2年间,在54座城市筹备或开展相关项目;印度政府出资15亿美元用于100座数字城市建设……

  《建设数字城市,释放数字生命力——数字时代下,提升城市新生代吸引力》报告

  而在中国,数字城市的建设,从理念到模式再到机制都有成熟的应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成为了城市运营的重要抓手,而数字资产成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构成,基于数据驱动,城市治理实现从事后决策到事前预测的机制转变。

  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目前我国的数字城市建设存在缺乏理性的顶层战略计划,商业模式难以持续,数据互联互通程度低以及数字生态尚未成型等问题。

  问题总是与机遇并存。

  当下,数字城市建设正在吸引各类企业积极布局,中国系统也是其中之一。

  作为中国电子旗下数字与信息服务板块核心企业,截至2020年7月,中国系统已与重庆、郑州、石家庄、苏州、大连、济南等35个城市完成了战略签约,50余个城市达成合作意向,为数字中国以及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系统认为,在数字城市建设过程中,最应受到关注的是安全问题。在数字城市的背景下谈安全,不仅要做到“关后门”,还要“堵漏洞”。所谓“关后门”是指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层面,是否能够实现自主知识产权、形成完备的生态体系、搭建领先的技术架构设计;所谓“堵漏洞”是指在网络安全运营防护层面,是否搭建起主动免疫体系和完善的信息安全保障服务。

  而安全技术,正在是中国电子云的立足之本。一方面,中国电子云依托于中国电子所构建的飞腾CPU和麒麟操作系统体系(“PK”体系)而来,技术自主可信;另一方面,中国电子云在全球首创将“可信计算3.0”技术融入到CPU、操作系统和存储控制器中,形成了“三位一体”的“PKS”主动免疫防护体系,引领创新。与此同时,中国电子云采取“公有云服务+专属公有云产品”的混合云模式,解决政企合作的数据共享难题,以先进技术为数字治理奠定了安全“地基”。

  通过对60多个城市的深入调研和交流,中国系统在现代数字城市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提出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通过构建以“云+数+解决方案+咨询服务”为架构的数字与信息服务业务架构,面向数字政府、数字企业场景,提供以中国电子云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底座,以数据治理运营为业务核心,面向政企客户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数字化咨询服务,全面支持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