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信义科技:视觉数据激活安防新动能!

2020-10-13 10:20:15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新基建既是对传统基建的扩展,又兼顾了“稳增长”和“促创新”双重任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

 

相对于侧重于“建”的传统基建,如铁路、公路、机场、桥梁等建设;新基建则侧重在于“用”,从科技端发力,主要包括七大领域: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四大技术领域推动消费升级和业务物联智能创新,以及三大行业场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特高压、城际高速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基建既是对传统基建的扩展,又兼顾了“稳增长”和“促创新”双重任务。

今年3月,中央提出了加快新基建的历程。随着5G建设的热度升高,视频数据在各类数据的占比中以极快速度攀升,视觉智能技术的应用随之扩展。

  9月14日下午,在CSIEC2020第三届中国安防产业赋能大会现场,信义科技数据智能首席专家赵清利博士发表了“视觉数据智能激活新基建发展新动能”的主题演讲。

  赵清利博士指出,2020年上半年,新基建按下快进键,5G时代到来,视觉数据智能应用随之增加,如何善用视觉数据、挖掘数据价值,为新基建注入新动能,成为政府和企业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

  据赵博士介绍,信义科技是广电运通控股的子公司,也是广电运通在智慧城市方面业务实施的主体。

  广电运通是广州无线电集团下属控股公司,在20余年的发展中,广电运通在视觉智能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信义科技则在视频领域一直深耕。

  目前信义科技正就视觉智能进行应用拓展,得益于前期针对具体场景的大量实战,信义科技累积了大量的算法:

  据介绍,在这个体系结构中,信义科技自主研发了核心的视频门禁、智能摄像机、车牌相机、行为分析平台、云计算设备,并针对各个数据流的过程进行了产品规划,并在上层形成针对应用的各类平台。

  在智慧公安领域,信义科技在2016年建成了智慧警务云平台。在深圳应用后,上线3年以来,两抢两盗案情下降了50%,目前该平台已成为平安城市全球示范的样板,截止到2019年,共接待了68个国家和地区的184批次的参观。

  在智慧园区方面,信义科技同样获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广州平云广场,信义科技投入了园区智慧脑方案,使得园区门岗人力投入节约75%,方可登记时间由180人/小时提升至300人/小时,人行通行效率提升至35%。

  在智慧社区治理方面,信义科技也获得了良好的成果。2018年,信义科技在深圳市开展视频门禁建设,涉及楼栋2.6万余栋,惠及居民近百万。据介绍,该项目视频门禁人员采集数105万人次;上传视频线索4943条;协破案件1716起;业主满意度提升25%,起到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目前,2020年,信义科技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智能视频大数据汇聚共享平台成功中标深圳市南山区智慧南山视频汇聚共享应用服务平台开发服务项目,将继续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集约化、联网规范化、应用智能化,让视频应用与政府职能深度融合,助力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智慧化水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