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圳40年·安防匠心】吴志明,将创新和工匠精神植入豪恩企业骨髓

2020-10-08 14:45:4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丁兆威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多年来,豪恩一直在追求一种精神,那就是工匠精神。吴志明把工匠精神理解为专注、专业、责任、态度。

    【CPS中安网 cps.com.cn】 

  前言

  2020年,是深圳市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安防行业从无到有的40年。

  在40年的发展中,深圳安防产业一路高歌猛进,在一代又一代安防人的不懈努力下,诸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成长壮大,并且带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区域安防产业的发展。

  安防行业作为伴随着深圳茁壮成长、改革开放而发展起来的产业,成绩可圈可点,如今,中国安防产品、技术和应用正在引领全球安防产业的发展。这些傲娇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勤恳耕耘的安防人,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匠心精神浇灌这片产业热土。

  为此,深圳市安防行业协会联合CPS中安网、《中国公共安全》杂志共同协作,在2020年9月至10月期间,陆续推出“深圳特区建立40年,安防工匠精神铸就大业”的高端人物访谈系列报道。

  报道将从深圳安防行业中,精心挑选优秀的深圳安防企业,了解该企业的创始人或董事长,在深圳这块热土上,如何将企业发展壮大、引领行业发展,以及讲述他们和深圳共同发展的故事、经历。

  40年,深圳安防产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并带动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乃至全国安防产业的发展,让深圳赢得了“全球安防之都”的美名。

  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而发展起来的产业,深圳安防产业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这些骄傲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每一位深圳安防人的勤恳耕耘,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匠心精神浇灌这片产业热土。

  深圳市豪恩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明就是其中的一位。

深圳市豪恩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明

  吴志明是深圳安防行业代表性人物,在安防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二十年,可以说见证了深圳安防二十年的辉煌和发展,也一直引领和推动着国内防盗报警和智能传感产业的发展。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吴志明总经理。

  一入豪恩二十年,结下安防不了情

  200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吴志明加盟豪恩。同大多数安防人一样,进入安防行业之前,他并没有接触过安防行业。

  那时的豪恩主要从事汽车电子行业。由于他的加盟,豪恩将业务触角延伸到防盗报警行业,从此开始了多元化发展的新征程。

  2000年时的安防行业,防盗报警市场基本被日系、美系和以色列系等国外知名品牌垄断,市场上销售和使用的几乎全部都是进口产品。

  在全面分析了国内外防盗报警市场之后,豪恩决定全面进军防盗报警市场。

  在吴志明的带领下,公司先是成立了20多人的研发中心,专注安防探测器新产品的开发。

  吴志明是一个执著、踏实、做事认真的人。在他的带领下,研发人员通过对国外产品的认真研究,终于掌握并研发出了自己的产品。

  豪恩防盗报警产品一上市,便在行业引起极大关注和反响。

  2003年深圳安博会上,豪恩防盗报警产品在清一色的国际知名品牌防盗报警产品中,成为一道风景,让观众和消费者眼前一亮,并引起国外同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也点燃了国内防盗厂商振兴民族品牌的梦想。

  这更加坚定了吴志明振兴民族防盗报警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从那一年起,豪恩在防盗报警市场迈出的每一步,几乎都受到行业的关注。

  多年来,豪恩一直在追求一种精神,那就是工匠精神。吴志明把工匠精神理解为专注、专业、责任、态度。

  让民族防盗报警品牌跻身于世界知名防盗报警品牌之林,让豪恩成为防盗报警行业的标杆企业,成为豪恩人的奋斗目标。

  经过25年的沉淀,豪恩在防盗报警和智能传感领域形成雄厚的技术实力,其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但深受国内用户的青睐,还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先后应用于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世博会联合展馆、国家博物馆等大型项目。

  豪恩十分重视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突破。目前豪恩拥有100余人的研发团队,每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营业额10%,用于预研和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跟踪,与国内外先进科研机构保持长期合作,先后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专利200余项,并成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专家组成员。

  产品先后通过CCC、EN、CE、FCC、UL,TUV、SGS等多项国内、国际市场权威专业认证。连续十六年蝉联“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等殊荣。

  顺应科技潮流    全面布局物联传感市场

  这几年,安防市场的竞争环境和行业生态发生了很大变化。

  面对新的技术和市场环境,豪恩与时俱进,依托防盗报警优势向物联传感领域全面进军。

  物联网为我们带来的是一个万物互联的社会。物联网的发展,离不开平台,也离不开中间连接层和感知层硬件。

  目前国内物联网智能家居平台商以华为智选、天猫精灵、小米米家、涂鸦智能四大平台商为主流。

  为了提升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平台厂商都会过滤合作伙伴。作为硬件厂商,唯有以最好的产品接入他们平台,才能实现共赢。

  面对智能家居市场的爆发,豪恩像许多企业一样,期望能够抓住智能家居市场爆发的机会,做大做强。

  经过对市场和行业生态发展趋势的认真分析,吴志明坚信,物联网生态的建立,需要产业链各厂商的共同协作,有人做平台,有人做硬件,各有分工,各有擅长。

  而豪恩最擅长的就是感知层,也就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创新。

  在此情况下,豪恩专注做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是依托于25年的传感器技术发展,专注于做硬件,推出安全类及环境类两大类传感器,包括人体移动、门窗开关、温湿度、水浸、烟雾、燃气泄漏等种类齐全的物联网传感器,为物联网生态圈提供感知层解决方案。

华为智选生态产品

豪恩智能家庭套装

  第二件事是专注于与国内各大平台厂商进行合作。截至目前,豪恩已与华为、京东、海尔、万科等知名集团公司以及100余家智能家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与华为合作推出华为智选生态产品豪恩智能家庭套装,2019年携手涂鸦推出物联网传感器T3系列,获得“2020年红点大奖设计作品”,始终把高品质、创新设计放在第一位,用匠心铸造高品质产品,成就物联网传感器全程定制服务能力。

  把创新和工匠精神植入企业骨髓

  把创新和工匠精神植入企业骨髓为了研发和生产出与众不同的、更高品质的产品,吴志明与公司研发人员一道,走火入魔般地沉入产品的世界,他的办公室摆满了各厂家和豪恩的产品,几乎成为一个研发中心。

  追求完美无止境,功夫不负有心人。豪恩的研发工程师们通过潜心研究和反复试验,终于获得重大突破。

  去年以来,豪恩先后发布了物联网传感器T3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几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受到平台厂商和肯定和用户的青睐。

  我们以豪恩T3为例,T3系列堪称豪恩的匠心之作,T3系列一共8款新品,包括多功能网关、人体移动传感器、烟雾报警器、门窗传感器、燃气泄漏报警器、温湿度传感器、水浸传感器、场景开关。

  在性能层面,T3系列中的人体移动传感器搭载新一代菲涅尔透镜,防区密度提升3.4倍,并应用四元红外热释电传感器阵列,探测精准度更出众,解决传统透镜存在盲区的明显缺陷;

  在功耗方面,zigbee应用层采用碎片化休眠机制,在保证用户体验及产品交互的情况下,无线通讯功耗下降60%以上,电池使用时间延长50%以上;

  在安装方式上也进行了升级,磁吸式底座设计,探测方向任意可调,不破坏家居环境,老人、小孩使用也非常方便。

豪恩物联传感器T3系列

  T3系列打破了物联传感器产品外观不精美、智能连接体验不佳、传感性能不理想等行业瓶颈。

  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架构、能耗、通信方式等,都颠覆了我们对传统防盗报警和智能传感产品的印象和认知。

  近日,豪恩在深圳举行了以“匠心之作·防盗报警新纪元”为主题的豪恩安防Pro系列新品发布会。

  本次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了五大Pro系列新品,包括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红外探测器系列、紧急按钮等防盗报警产品。

  豪恩研发工程师经过10多次方案优化设计、超500次实地数据采样分析、超100次数据建模验证,形成了精密算法和数据处理机制,使Pro系列新品在软件算法、核心元器件、内部结构、外观设计、安装方式等性能方面进行了全面更新迭代。

  独具匠心,是对该系列新品的总体高度概括,性能出色、外观简约、安装高效是豪恩对该系列新品的全新追求。

豪恩安防Pro系列新品

  吴志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行业怎样发展,无论市场怎样变化,沉下心,做最好的产品,为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是他们坚定的信念。

  深圳是科技创新之都,豪恩作为科技创新之都的一分子,将不负使命,孜孜以求,创新引领,将产品做到极致,将工匠精神植入企业骨髓,并把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弘扬和升华,从而为消费者生产出更好的产品,为推动防盗报警和智能传感产业发展尽心尽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