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新基建 | 万物物联,智能安防引关注

2020-08-12 13:55:15 来源:中自网 金升阳科技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物联网产业纳入新基建中,我国正在积极部署以物料网为载体的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工业等运作体系,其中智能安防是智慧化建设中各个领域内都必不可少的一环,有望伴随着智慧化建设实现快速增长。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物联网产业纳入新基建中,我国正在积极部署以物料网为载体的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工业等运作体系,其中智能安防是智慧化建设中各个领域内都必不可少的一环,有望伴随着智慧化建设实现快速增长。

  一、智能安防行业简介与市场前景

  相对于传统安防,智能安防的技术门槛有了极大程度的提高,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应用等等技术,是安防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技术,安防行业的需求已经从单一视频逐渐转变成需要进行视频、时空、环境等多维感知的时代。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安防产业飞速发展,政府、企业、机关、城市、社区都纷纷配合国家的安全工作部署,得益于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打造,安防产业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

  2012-2018年中国安防行业总产值增长趋势

  视频监控系统和智能报警系统是智能安防的两个重要细分市场。接下来简单介绍其中1个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分析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由触发装置、火灾报警装置、联动输出装置以及具有其它辅助功能装置组成的,它能在火灾初期,将燃烧产生的烟雾、热量、火焰等物理量,通过火灾探测器变成电信号,传输到火灾报警控制器,并同时以声或光的形式通知整个楼层疏散,控制器记录火灾发生的时间、地点等,使人们能够及时发现火灾,并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火灾造成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是防止火灾发生的有力工具。

火灾报警系统网络

  如上图2所示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网络,对范围内进行火灾检测和预警,当出现火灾时,凭借感烟、感温、感光以及可燃气体等探测器自动定位、收集信息,再由联动控制模块与主控板连接,MCU发送指令至声光报警器以及防火阀、消防水泵等设备,有效降低火灾蔓延的几率,及时将火情扑灭。

  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电源的需求

  由于火灾报警系统的应用要求限制,电源模块的应用通常会遇到以下困难点:

  1、传感探测器要求较高的灵敏度,需要电源具有低纹波噪声,保证供电电压的稳定;

  2、系统需要良好的EMC性能,防止数据传输受到干扰;

  3、火灾报警系统应用环境要求宽泛的工作温度范围;

  4、系统需求电源模块可长期稳定工作、可靠性高。

  四、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解决方案&专用产品推荐

火灾自动报警器配图


  五、总结展望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安防问题是关乎每个人的大事,智能安防行业必将持续快速发展,同时,电源的解决方案无疑成为首先需要跟进的配套行业,金升阳能为客户提供工业级的电源解决方案,并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技术支持团队,能够为智能安防行业的发展注入源动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能安防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