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首次亮相!熵基科技更名真相揭秘

2020-07-21 11:01:3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更名消息一经发出,安防业界的八卦之心顿时被撩起,大家都好奇地在互相揣测:中控智慧怎么突然就改名了?改名后的“熵”字有什么特殊含义吗?这新名字难道是找专人算过的?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6月18日,原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控智慧)在其官方公众号上突然发布一则更名消息。

  在这份官方通知上,更名的原因也很简单: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推动公司数字经济业态模式构建,进一步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核批准,自2020年6月12日起,原“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ZKTeco”标志不变。

  这则消息一经发出,安防业界的八卦之心顿时被撩起,大家都好奇地在互相揣测:中控智慧怎么突然就改名了?改名后的“熵”字有什么特殊含义吗?这新名字难道是找专人算过的?

  熵基科技的更名由来

  2020年7月20日晚上,借CPS中安网安防微课的平台,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熵基科技业态升级”线上发布会,正式宣布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熵基科技”。

  在发布会上,熵基科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更名相关事宜作出回应,同时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未来发展战略规划。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知识和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经济环境的巨变,不确定性日益突出,意味着企业经营环境越来越复杂。

  面对动态且不可预测的外部环境,寻求有效战略,以实现适应性生存和持续生长对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环境的多变促使企业发展必须是不断变化和适应时代浪潮的过程,为了打破当前平衡态,推动企业向新的高级有序态发展,熵基科技作出更名决策,同时引入国际、国内著名投资机构助力公司产业升级,保障企业运作的灵活性,以应对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熵”有何深意?

  据了解,熵(shāng)是一个热力学的概念,在很多科普文章中,都提到熵是用来度量混乱的。

  熵反映的是一个系统的混乱程度,一个系统越混乱,其熵就越大;越是整齐,熵就越小。

  熵增加原理指的是一个孤立系统内的自发过程,都是朝越来越混乱的方向发展,意思是向熵增加的方向发展。

  比如下面这幅动图,单词“Entropy”(熵的英文)可见的时候,熵最小,这个时候也是最有秩序的时候;当字母被打乱的时候,熵开始增大,直到最后一片混乱,熵变成最大。

  熵之所以很重要,是因为它总结了宇宙的基本发展规律:宇宙中的事物都有自发变得更混乱的倾向,也就是说熵会不断增加,这就是熵增原理。

  比如,人的生长过程就是一个对抗熵增加的过程,把人体比作一个复杂的机器,机器的各部分需要协调一致有序工作才能保证人的健康。如果人的大脑发出的信号变得混乱,各组织器官工作混乱,人这个系统的熵就会变大,人就会衰老、生病、死亡。

  不止是人,其它的各种规章制度、职能部门其实就是在对抗着熵的增加,让一切变得有规则、有秩序、有组织,不混乱。

  但终究,当一切消亡的时候,宇宙再次陷入混乱,熵达到最大值。当然,有消亡,就会有开始,新的规则、秩序又会出现,周而复始。但熵,永远存在。

  熵基科技的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也表示,“熵”意味着从有序到无序且充满着变数的时代潮流,万物皆在其中,企业亦然,时时处于“熵”的混沌变数之中。

  “熵基”之“熵”是企业对复杂性环境发起挑战,从变化中寻找机会,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以不断适应来巩固发展优势,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过程。

  “熵基”寓意着企业将在“熵”的变幻环境之下,以前瞻性及敏锐的感知能力,不断变革创新,实现基业长青。

  成立于2007年的熵基科技实则初创于1998年,从1998年至今,熵基科技的发展是在"熵"的环境变化下的不断跃迁,也是以超前感知能力,不断适应潮流发展的映证。

  熵基科技的三个十年

  在第一个10年(1998年-2009年)里,绝大多数公司还满足于射频卡和指纹技术的时候,熵基科技敏锐地察觉到了生物识别技术发展机遇以及中国制造和逐渐发达的供应链会给中国企业带来的福利。

  在大力发展RFID和指纹技术的同时开始布局未来,全面发展面部、静脉、虹膜全套生物识别技术,并坚持依托中国制造福利进行自主开发。

  经过不懈努力,在第一个10年,熵基科技成为了全国知名的生物识别机具制造商。

  进入到第二个10年(2010年-2019年),互联网大规模发展,带来了更加开放共享的平台,催生了更多新的产业形态。此时中国制造虽已闻名于世,但世界对中国产品的质量及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

  熵基科技敏锐地感知到了科技、经济环境的熵增因素,发力新一代布局,充分利用影响商业环境变化的熵因素,借助互联网平台,成功地搭建了百傲瑞达、ZKBioTime、百傲慧识等软件平台。

  同时,在海外大力布局海外营销、海外研发网络,在海外建成48家分子公司及覆盖各大区域的研发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为了全球知名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

  纵观熵基科技的两个十年的发展历程,从名不见经传到高速发展期再到全球知名生物识别企业,熵基科技一直在拥抱变化,更敏捷的捕捉熵变过程中的跃迁因子,争先赢得市场竞争优势,以生物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变革和创新,不断为全球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熵基科技官网产品图

  踏入2020年,随着互联网時代信息产业的快速席卷,外界经济环境、政治环境、科学技术环境变化也越来越快,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

  熵基科技也感知到了智能制造、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给生物识别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因此,提出更名换新,借以提醒企业自身,要保持对外界各类环境变化的感知,对平衡的突破,勇于变革,实现企业长久发展。

  并表明了企业将会秉持“感知明锐、忧深思远”的性格,继续以前置触觉,助推行业发展,与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熵基科技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研究院副院长仲崇亮先生通过生物识别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阐述了数字时代的背景下个人数据保护的重要性。

  熵基科技将在“熵”的环境中,依托生物识别核心技术的优势,与人工智能、区块链、计算机视觉等新兴技术相结合,进行智能算法、服务理念、安全性能的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保密、更高效的智能身份识别、数字身份认证等全新化的智能识别生态解决方案。

  随着计算机视觉的不断发展,给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带来了革新,传统的BIO4 核心技术也升级为BioCV 的技术体系。应运而生的BioCV Brain++ 类脑智能视觉分析技术平台,包括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及计算机视觉融合技术。

  在后续发展中,熵基科技将通过BioCV及智能出入口感知设备的连接能力,面向全球的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不同用户,提供数据赋能服务,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无限“熵基”。

  一直以来,熵基科技致力于构建基于混合生物识别技术的人、车、物出入口数据感知连接器和智慧场景数据赋能服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熵基科技已成为一家以生物识别为核心技术的全球知名企业,在美国硅谷、欧洲、印度、东莞、厦门、大连等地设有各类研发、设计、创新中心。

  目前世界500强多数企业都在使用ZKTeco技术和智能终端,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熵基科技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