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行业管控需求加深下,安防交换机企业的转型之路

2020-05-06 11:45:4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王伟博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泛安防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安防交换机企业开始通过智能化转型切入系统运维服务的方式,让企业产品从幕后走向台前。

    【CPS中安网 cps.com.cn】提起视频监控系统,很多人自然而然会想到前端摄像机及后端显示屏等看得见的设备,交换机等中间层传输设备却较少为人所知。

  长久以来,无论是模拟传输时代的传统交换机,还是数字网络时代的PoE交换机,交换机在视频监控系统里一直扮演着的都是幕后的视频数据传输角色。

  但随着泛安防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安防交换机企业开始通过智能化转型切入系统运维服务的方式,让企业产品从幕后走向台前。

  特别是在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能交通等多种中大型项目中,视频监控的功能逐步由事后调查取证向事前、事中实时预警转变,这也对视频监控的系统稳定性及运维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给安防交换机等数据传输企业带来服务延伸良机。

  CPS中安网了解到,为实现对视频监控系统中监控摄像头、交换机、显示屏等多个产品的运行状态监测,当前迪普科技、光网视、优特普、宇航光通等安防交换机企业也开发出相应管理平台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运维管理。

  多家安防交换机企业向CPS中安网证实,从模拟传输时代到智能传输时代,安防交换机也经历了“通信—供电—运维管理”的功能服务延伸。

  未来其不仅需要解决基础的通信问题,更需要通过对系统设备的运维管理,来加深企业与用户的粘合度,从而增加了企业产品在整体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影响力。

  在此背景下,软硬件一体化也成为了现阶段安防交换机企业的发展重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视频监控市场中,有运维管理能力的交换机企业将占据更多优势。

  智能化推动交换机企业走向服务延伸

  在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中,交换机提供的更多是通信、供电等基础功能,产品附加值过低一直是困扰相关企业发展的痛点所在,企业急需新的服务模式提升。

  而随着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快速落地与技术迭代,当前智能技术也在安防领域的采集、传输、ISP、存储、运维等多个环节发挥效用,推动交换机企业迈向智能化的服务延伸。

  特别是在近年来建设火热的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天网工程、智慧园区等多个行业的视频监控系统中,其前端关联设备多及接入网络数据量大等特征,使得需要有配套的管理平台对这些设备进行实时运维管理。

  对此,宇航光通总经理刘伟成认为,数据传输企业的服务延伸,需要通过平台化的服务,解决场景服务中的数据分析及管理升级问题。

  即在智慧城市等项目的不断推进下,其系统所关联的设备也随之不断上涨。因其应用环境的特殊性,也使得系统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行,对系统及设备的稳定性提出了极高要求。

  而用平台化管理前端、传输端设备的方式,能够实时了解各类设备的运行情况和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运维服务环节的痛点,做到数据分析、管理升级、精确到位,从而让数据传输变得更稳定高效。

  光网视副总经理彭玉琴也认同上述观点,其表示,人工智能切入传输领域,主要从两方面带来提升。一方面是通过AI强化通信质量,带来更加稳定可靠的数据传输。另一方面,则是后端平台基础上,引入深度学习算法,让平台能够根据前端传输的业务流量,预判电子设备会出现的故障点,做到提前排查。

  以电力部门为例,每年春节前后因流动人员的返乡,农村地区的电力系统总会出现一些过载故障,光网视通过其交换机及运维箱产品运用在电力系统中,监测线路电流电压变化,在电力不足的情况下,做到故障提前发现及电力智慧调配。

  产品附加值提升带来更广阔应用空间

  泛安防时代的到来,给原本盈利模式固定的交换机企业带来了更为丰厚的市场增长空间。

  在智能化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交换机产品开始由安防领域向着工业物联网领域的音视频数据的通信传输延伸。

  与商业交换机相比,工业交换机的耐高低温、防雷等级、电磁干扰、机身结构等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能够更加适应城市治理、交通、电力等多个场景的室内外环境。

  与此同时,在智能技术迭代下,智能工业交换机产品的价格在不断降低的同时,后续运维服务功能得到极大提升。

  正如此前PoE交换机取代普通交换机一样,早期PoE交换机市场推广中,往往会因为PoE技术布线简约,减少厂商利润点而遭到工程/集成商的弃用。

  但在实际落地应用中,PoE技术的便捷性能够极大减少工程/集成商的施工时间,从而减少时间支出成本,也倒逼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系统传输中选择PoE交换机。

  智能工业交换机产品也同理,AI使用的便捷性会对工程/集成商的利润增长造成影响,但其在运维管理中带来的服务提升,也将大幅提升用户的产品应用。

  而在解决系统稳定性和用户痛点后,安防机企业也将一改往日的幕后角色,通过给用户带来契合自身的运维服务,以此加深用户对企业的认可度,做到软硬件一体化发展,带来更多场景中的市场增值空间。

  结语

  当前,无处不智能已然成为泛安防时代的重要标签,也给了耕耘其中的交换机企业带来业务转型的良机。

  借助着软硬件一体化发展,交换机也走向了“通信—供电—运维管理”的功能延伸,在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影响力日益提升,从而带给企业更多的增长空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管控需求交换机智能运维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