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同比去年597万元 高德红外Q1净利润暴增超19倍

2020-04-09 08:43:1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4月8日,高德红外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16000万元,去年同期597.1万元,同比增长1909.71% - 2579.62%。作为红外热像仪专业研制厂商之一,高德红外(002414)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物资,突增的市场订单也使得其一季度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

    【CPS中安网 cps.com.cn】2020年第一季度因为疫情原因,复产复工延迟、项目停工、传统产品需求骤减等原因,多数企业订单情况不容乐观。相反的,红外体温检测设备作为本次疫情的重要防控手段,使得相关企业一季度订单暴增。

  作为红外热像仪专业研制厂商之一,高德红外(002414)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物资,突增的市场订单也使得其一季度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

  4月8日,高德红外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16000万元,去年同期597.1万元,同比增长1909.71% - 2579.62%。

  对于业绩暴增,高德红外解释称,报告期内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公司作为国家工信部指定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自春节以来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告警系统全部供应疫情防控需求,广泛应用至全国各地机场、火车站、医院、地铁站、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本次疫情充分体现红外热成像设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性,同时凭借公司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晶圆级封装产线的批量生产,报告期内诸多新兴民用领域对红外热成像设备产品市场长期需求凸显,进一步激发了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消费电子、智慧家居、智慧金融、安防监控、无人机等多个行业的新兴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国内主要的交通枢纽、工矿企业中大部分防疫测温热像仪使用的就是高德红外产品。

  高德红外介绍,体温检测比工业检测要更难,非典后的十几年,公司一直在体温检测领域深耕,通过大量的数据进行模拟,得到了非常精准的修正模型,使得产品的测量准确性更高。

  同日,高德红外还发布其2019年度报告。从其2019年财务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所取得的净利润,已经占其去年整年营收的50%以上。

  数据显示,高德红外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45亿元,同比增长5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67.21%。

  营收净利润皆实现规模增长,主要系军品订单持续恢复且有关型号产品实现大批量交付,同时红外探测器、机芯及民品销售规模增长明显所致。

  事实上,高德红外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自1999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就致力于红外热成像技术芯片的研发,经过多年的创新投入,目前其已经拥有非制冷氧化钒探测器、制冷型碲镉汞及二类超晶格探测器三条批产线,也是国际少有的具备三类器件研发能力的厂家。

  其中,非制冷型探测器因为常温工作,不需要制冷,并具备体积小、重量轻、灵敏度比较低等特点,主要应用在民用及部分军品上;碲镉汞制冷型探测器,配备制冷机使芯片要在零下200多度的环境下工作,技术上要比非制冷探测器高,性能也更好一些,主要应用在飞机、导弹、卫星等高端武器上。

  二类超晶格探测器,也是属于制冷型探测器,但技术更先进一些,可以做成双色、长波等各种最新型的探测器,也是最高端的探测器。

  在国内无论是国有还是民营企业中,高德红外是唯一做出超晶格探测器的企业,已经用到军品型号上。目前超晶格探测器欧洲还没有成熟产品,只有美国和中国才有。

  据了解,高德红外在10年前就同时布局了上述三种探测器,目前其都实现了自主知识产权,在技术上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在市场应用方面,高德红外的产品覆盖了民用及军用两大市场。一直以来,军工市场在高德红外整体营收占比较大,但近几年,高德红外在非制冷芯片的民用化、低成本化和大批量制造方面做了重要的科研安排。

  与此同时,因看好红外热像技术在安全驾驶、手机、物联网、智能家居、安防、消防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高德红外在三年前就进行了相应的布局,在民品领域专门成立了子公司高德智感,做了重大战略布局。

  比如,与与手机厂商合作,在人脸支付方面与支付宝也有相应的合作,在智能家居领域与美的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智能化空调将会诞生。

  除此之外,包括消防报警、安防、夜间监控、汽车自动驾驶等都是巨量市场,高德红外在这些方面都已做了提前部署,为大量的民用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此次能快速的抢占市场,也是得益于此前的战略布局。

  高德红外表示,以前红外主要应用在军品和工业测温,未来的市场则更多的在物联网、智能家居、安防、汽车自动驾驶、手机和人脸支付等等,这些产业中大的市场都在中国,应用普及以后,会比军品或工业测温的市场更大,未来几年中国市场空间将上升很快。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高德红外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随着疫情在国际上的蔓延,公司已收到海外地区的订单。目前,其已全面复工,恢复了正常生产秩序,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合理安排生产和交付。

  西部证券表示,若参照国内手持式红外体温枪人均保有量数据,测算远期全球配置数量将达到 8.6 亿台。根据MaxTech International此前预测,2023 年全球民用红外热成像仪市场规模或达 74 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10%。本次疫情或导致这一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高德红外红外热像仪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