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锐明技术上市 预计2019净利润2.23亿

2019-12-17 08:50:3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17日,锐明技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该公司将使用本次募集资金的7.53亿元,用于商用车综合监控信息化产品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基础研究部建设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流动资金。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02年9月3日创立,沉淀17载,2019年12月17日,锐明技术(002970)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

  CPS中安网了解到,锐明技术主营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8亿元,同比增长3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增长88.31%。

  本次上市其将公开发行普通股不超过216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价格38元/股。

  其中,该公司将使用本次募集资金的7.53亿元,用于商用车综合监控信息化产品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基础研究部建设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流动资金。

  扩建产能的同时,加大研发力度并构建更加完善的营销体系与售后服务,后续都需要极大的资金支撑,这或许也是锐明技术谋求上市的最大源动力。

  发行新股占总股比25%

  12月16日,锐明技术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不超过2160万股(全部为新股,不涉及老股转让),占发行后的股本比例为25%。

  据了解,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下称“网下发行”)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下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216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发行数量为1944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发行价格为38元/股。

  招股说明书显示,锐明技术主要产品包括车载视频监控设备、车载摄像机、驾驶主动安全套件、司乘交互终端等智能车载设备及管理平台软件,以及一列面向城市公交、巡游/网约出租、两客一危、渣土清运等商用车辆营运场景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CPS中安网了解到,目前全球累计超过120万辆商用车安装了锐明技术的车载相关产品,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英国、巴西、新加坡、阿联酋、厄瓜多尔等国家,覆盖公交、出租、客车、校车、货车等多种商用车辆。

  与此同时,根据HIS《全球车载视频监控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锐明技术在全球车载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为10%,排名第二。

  与市场占有率相对应的是,通过近几年海内外的营销方式,锐明技术营业收入也在逐年攀升。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锐明技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8.52亿元、11.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363.3万元、1.16亿元、1.51亿元。

  进入2019年,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8亿元,同比增长3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增长88.31%。

  对于业绩增长,锐明技术表示,针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有效扩展了车载智能监控产品的应用领域,加之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下游客户处于满足行业监管要求、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降低运营事故发生率等目的,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增加。

  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投入,贴近客户开发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大力开拓境外市场及深耕境内细分市场,有效促进了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及利润规模的增长。

  而其在12月的上市公告书中,也给出了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亿元-16.07亿元,同比增长25.63%-3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亿元-2.23亿元,同比增长39.61%-47.61%。(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但相比前三季度,仅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

  对此,锐明技术给出的解释是,主要因境内销售的下游市场中,对产品的需求主要来源于政府部门及运输营运企业等最终使用方,其采购一般需遵守较为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一般在每年上半年经过一系列的内部程序制定采购计划,经过招投标、合同签订等严格的程序确定供应商,导致设备采购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

  而从营收区域分布来看,近几年锐明技术海外市场营收占比情况也在逐年提升。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锐明技术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1.82亿元、2.33亿元、3.84亿元和2.0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1.91%、32.18%、35.43%和37.32%。

  在下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背景下,锐明技术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锐明技术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0.51%、94.91%、98.76%和92.6%。

  随着产品应用范围不断扩展、市场开拓进程逐渐加速、客户需求量不断增长等情况下,其现有生产能力与市场需求已不相匹配,亟需突破现有产能瓶颈。

  投资7.53亿提升产能or研发能力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载视频监控行业应用需求也在不断涌现,为企业发展不断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锐明技术将使用募集资金7.53亿元,用于商用车综合监控信息化产品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基础研究部建设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流动资金。

  具体来看,商用车综合监控信息化产品产业化项目总建设期24个月,总投资4.32亿元,预计2023年完全达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41万台套。

  锐明技术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显著加强公司的生产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进一步巩固并加强公司在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领域的行业地位。

  在扩建产能的同时,锐明技术还将投建研发中心基础研究部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2亿元,拟通过投入先进研发环境、研发设备及优秀研发人才,建设基础研究部。

  项目建设后,其将主要对图像智能识别、云计算与数据挖掘和车载基础技术等技术进行大量前瞻性技术研发并实现产业转化。

  锐明技术表示,未来三年,其将以发行上市为契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全面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和生产能力,增强在商用车监控信息化领域及公交、出租车、“两客一危”等核心细分领域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同时,根据市场发展的急迫性,大力拓展海内外其他战略性细分市场,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和行业份额,使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车监控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锐明技术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