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或再延长

2019-11-18 13:54:12 来源:镁客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美国给予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到期,美商务部将会第三次延长临时许可证,任正非表示,“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

    【CPS中安网 cps.com.cn】今年5月,华为被美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11月18日,美国给予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到期,最新消息,美商务部将会第三次延长临时许可证,时间可能为14天,从而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

  在第二次临时许可证生效期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曾计划禁止美国企业使用美国政府的补助来采购华为设备,比如美国农村运营商就是受害者。这些小运营商通常会使用华为的设备降低成本,但美政府要求运营商和华为终止合作,并承诺给出“7亿美元分手费”。

  针对美国的禁令,华为这半年来做了诸多“备胎”准备,从软件到硬件、从芯片到操作系统,华为已经陆陆续续发布了一些新产品。而在关键的5G通信方面,华为曾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生产不包含美国零部件的5G基站,并且明年还将扩大量产。

  而在禁令期间,美国商务部也收到了不下130份公司申请,要求向华为公司出售美国商品。

  近日,任正非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已经不需要美国就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美国继续保留实体清单,华为也能生存得很好。“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只需要考虑美国公司的利益,不需要帮我们考虑。”

  华为在半年的缓冲时间里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也有足够的底气回应美国政府的打压,但如果禁令真的开始生效,恐怕还是会对华为的业务造成新一轮冲击。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美国华为禁令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