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CPSE安博会看点二:超140家企业齐聚1号馆 都有谁?

2019-10-24 08:43:3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最热门的一号馆,今年又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万众期待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CPSE安博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最热门的一号馆,今年又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呢?

  CPS中安网通过对比2017年与今年的一号馆140余家参展企业发现,本届CPSE安博会出现众多“新面孔”,包括依图科技、云从科技、比特大陆、云天励飞、地平线、涂鸦智能、明略科技、优必选、新华三&紫光华智、中兴通讯等。

  为便于读者阅读,我们将上述企业分为三类:人工智能企业、机器人企业与ICT企业。这些“新面孔”出现的背后蕴藏着哪些市场深意,且看下文。

  AI依旧火爆,引众多企业登场

  今年CPSE安博会一号馆终于凑齐了“CV四小龙”,继旷视科技与商汤科技之后,依图科技与云从科技也将一并亮相一号馆。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大陆、地平线、涂鸦智能、明略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是首次参加CPSE安博会。首次参会便选择一号馆,如此大的手笔,人工智能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与2017年AI概念引爆展会不同,今年各大企业更加注重运用AI技术赋能行业变革,从概念走向场景落地,在安防、金融、交通、医疗等领域积极部署商业化落地。

  今年8月商汤科技在深圳举行新品发布会,基于原创深度学习算法推出了众多智能产品,通过软硬件产品进一步拓展了识别认证在大规模通行场景下的落地应用;在8月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云从科技正式发布了“云从起云平台”以及刷脸支付、北极星结构光相机等最新技术与产品,涉及安防、金融等多领域场景应用。

  对于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而言,最重要的依然是推动技术升级、加快商用落地。商业铁律时刻提醒着各路AI企业家们,只有技术落地才是价值的体现。

  安防机器人异军突起

  安防行业已经成为了服务机器人企业探寻落地方向的一个重要尝试。作为机器人研发制造代表企业的优必选此次展会便带来了“AIMBOT(智巡士)”、“ATRIS(安巡士)”、“Cruzr(AI警务服务机器人)”等最新研究成果,主打“智能化主动式公共安全防控新模式”。

  由于安防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部分安防企业也开始关注机器人研发制造,并推出适用于行业场景的机器人,例如海康机器人的潜伏系列、大华智能消防灭火机器人系列、高新兴千巡系列等,“机器人+”模式逐渐发展渗透到安防行业。

  不同于其它服务型机器人,安防机器人覆盖面更广泛,涵盖机场、园区、危化企业、电力巡逻等众多领域。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安防机器人的性能也在不断提升,但以现阶段安防机器人的水平而言,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需要更多技术升级与经验积累才能更好地完成场景落地应用。

  ICT企业纷纷入局,不容忽视

  相比服务机器人企业的首发布局,ICT企业的加入早有预兆。继华为开拓安防市场之外,新华三&紫光华智与中兴通讯今年也纷纷迈进CPSE安博会一号馆。

  相比传统安防企业,ICT企业更擅长IP技术、通信大规模组网、嵌入式设备开发等,更具有云数据中心、云存储、大数据以及AI领域的优势。在本届CPSE安博会中,新华三联合紫光华智就以全面云化、全栈智能、应用驱动、开放生态为技术战略,构建“数字城市视觉中枢”。

  伴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信息通信技术的不断增强和网络基础设施水平的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技术与其他产业融合不断加深。ICT企业在安防行业的持续发酵,正催化着行业格局的改变。

  不难想象,今年一号馆各大企业登台“炫技”,必将精彩纷呈。但无论是“安防+AI”还是“跨界融合”,相关产品技术和行业应用都将更进一步。CPSE安博会是行业的盛会,不仅是制造商成果的展示,还是行业方方面面及相关需求、思潮、观念表达交汇的场所,希望参展者们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CPS中安网公众号,我们将为您带来更多CPSE安博会最新资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CPSE安博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