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威视Q3净利润38.11亿元 同比增长17%

2019-10-18 20:43:24 作者:杨雪娇 责任编辑: xjyang 收藏本文
摘要:海康威视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9.16亿元,同比增长2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1亿元,同比增长17.31%。

【CPS中安网 cps.com.cn】 10月18日晚间,海康威视(002415)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16亿元,同比增长2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1亿元,同比增长17.31%。

与此同时,2019年前三季度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收入398.39亿,同比增长1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27亿元,同比增长8.54%。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销售收入的增加,海康威视应收账款也随之相应增加。CPS中安网了解到,上半年其应收账款为191.26亿元,截至报告日,应收账款为222.64亿元,三季度应收账款增加31.38亿元。

而三季度海康威视预付账款与存货也随之高涨。公告显示,其预付账款与存货相比年初分别增长51.82%和71.96%。对此,海康威视解释称是备货增加所致。看来,海康威视早已对制裁有所准备。

同日,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与中电基金、中电海康、杭州高新公司、中电管理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杭州海康智慧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名,下称“海康智慧基金”)。海康智慧基金形式为有限合伙,规模为10亿元。

其中,海康威视以货币出资6亿元,持股59.9994%;杭州高新公司、中电基金和中电海康分别以货币出资2亿元、1亿元、1亿元,分别占比19.9998%、9.9999%、9.9999%。

据了解,该基金将主要围绕海康威视产业链上下游及延伸产业开展投资,包括智慧城市、集成电路、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机器人、汽车电子等。

海康威视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运用资本手段推动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投资效率的有效方式;有利于构建海康威视的产业生态圈,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同日,其还公告称,为控股公司镇平县海康聚鑫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海康聚鑫”),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或其它商定的融资方式,提供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3亿元额度的连带责任担保。

资料显示,海康聚鑫经营范围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及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电子工程安装服务;智能化工程安装服务;架线及设备工程建筑;安防设备(不含针孔摄像类)租赁及维修(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截至2019年9月30日,海康聚鑫净利润为7747.24万元。

海康威视表示,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海康聚鑫提供担保,能够充分满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提升其经营效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康威视智慧城市机器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