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万物互联理念下,企业如何拥抱智慧物联网——专访研华科技智能系统事业群资深产品经理张维捷

2019-10-17 13:46:5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在万物互联理念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致力于运用物联网技术有效解决和优化工业、能源及交通等诸多行业各个环节以及企业的相关发展问题,研华科技便是其中之一。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作为备受瞩目的前言技术,物联网正在推动经济社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行业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万物互联的理念也日益影响着各行各业。

  据GSMA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8年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高速增长,复合增长率高达20.9%;2018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高达91亿个。万物互联成为全球网络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从整体上看,物联网产业的日趋成熟,带动着新一波的产业风潮,各行各业与物联网之间的联系正变得愈加紧密。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致力于运用物联网技术有效解决和优化工业、能源及交通等诸多行业各个环节以及企业的相关发展问题,研华科技便是其中之一。

  近期,CPS中安网采访到研华科技智能系统事业群资深产品经理张维捷,与其就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的背景下,物联网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

  CPS中安网了解到,作为物联网行业先行者,研华科技以“智慧地球的推手”为使命,并以“驱动智能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一直致力于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慧化经营。

  发展至今,研华科技着重发力人工智能、工业4.0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产品方案涵盖工控机、板卡、交换机、服务器以及网关通信产品多个领域,能够为用户提供从前端采集到数据传输、平台计算以及后台数据管理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

  技术迭代下服务器场景需求增多

  当下,物联网作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信息互联互通需求的日益增多,也对服务器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在张维捷看来,随着物联网商用化运转逐步加深,无论是电信行业从业者还是网络服务提供者,都对服务器的需求逐渐提升。

  张维捷表示,有别于目前主流服务器厂商服务的大型资料机房、超算中心,研华科技服务器领域更多聚焦于小量生产以及小批量定制化需求。即针对研华科技深耕已久的工业计算机领域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

  以SKY-6000系列GPU服务器为例,研华科技依据工业场景中的复杂环境进行研发,使得系列产品在严苛环境中宽温、抗振、散热、抗冲击、稳定性能突出。此外,相较于常规品牌厂商,研华科技因场景应用的不同更为关注用户特质化需求。能够针对定制化需求客户,提供周到售后服务,以及针对不同软件端口定制服务。现阶段研华科技也通过与商汤科技、格灵深瞳、NIVIDA、INTEL、鑫昊翔等企业展开了广泛合作,并已成功应用到诸多行业当中。

  人工智能+物联网带来行业新思考

  近年来,面对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对物联网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识别,从而通过预测分析来提升用户效率。但另一方面,传感器设备带来的海量数据识别也对人工智能的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维捷向CPS中安网表示,现阶段GPU、FPGA等主流人工智能加速卡产品应用都需要有服务器来支撑。

  为此,研华科技针对人工智能加速器卡片不断进行服务器产品的改进,在增加卡片槽位的同时也对PCIe信号、散热等方面进行优化。

  与此同时,张维捷也认为,物联网能够促进互联设备间的数据收集与分享,而人工智能则能够将数据提取做出分析分析,促使互联设备间更好协同工作。随着两者进一步融合,AIOT项目在各类行业的真正落地需要解决场景化应用难题。

  而研华科技能够通过与广泛行业合作伙伴的协作,针对性的开发出满足场景需求的应用,精确切中用户痛点。在采访中张维捷也通过企业在斯里兰卡的应用案例向记者阐述了研华科技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细分化场景应用。

  据其介绍,为针对斯里兰卡火车运输过程中大象出没的现象,研华科技与合作伙伴打造了一套集服务器、人工智能加速卡、机器视觉算法于一体的大象识别系统,通过精确识别火车轨道中出没的大象,为用户提供提前预警,避免火车与大象碰撞事件的发生。

图为研华MIC-720AI边缘计算服务器应用于斯里兰卡大象辨识案例

  采访最后,张维捷向记者表示,随着连网设备技术进步、标准体系成熟以及政策的推动,物联网应用领域在不断拓宽,新的应用场景将不断涌现。未来几年内,物联网产业将在智慧电网、智能家居、数字城市、智能医疗、智能物流、车用传感器等领域率先普及。

  而研华科技也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持续发力,重点在人工智能发展迅速的医疗、交通及安防领域深耕,做好各类产品的研发及服务。

  伴随物联网技术终端和应用的跨越式发展,背后巨大的市场空间和经济效益日益显现,物联网正以惊人的速度推动着一场万物互联时代的新浪潮。相信深耕人工智能+物联网场景应用的研华科技,能够为行业带来更多的行业理解与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物联网万物互联研华科技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