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江波龙与SD-3C十年之约 知识产权保护迎新潮

2019-09-24 09:28: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知识产权保护问题逐渐成为企业日益关注的重点领域。

    【CPS中安网 cps.com.cn】知识产权保护问题逐渐成为企业日益关注的重点领域。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9月20 日,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SD-3C-LLC签订了为期十年的SD存储卡许可协议。依据许可协议,SD-3C授权江波龙以缴纳专利费的方式,在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SD和Micro SD存储卡。

  江波龙电子董事长蔡华波先生表示:“SD-3C的许可将推动我们加大SD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并为我们在国内和海外市场的拓展提供更大的优势。江波龙与SD-3C合作,在中国市场实施SD-3C知识产权许可计划,旨在和所有相关的参与者共同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和有序市场。”

  江波龙表示,未来也将协助SD-3C加强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引领SD存储卡市场,加大SD系列产品研发生产,积极打造国产品牌。

  目前在中国存储行业市场上,真正具有研发能的厂商并不多,基本上是少数厂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新技术的研发,而有些企业知识技术的复制与改良。这样的竞争环境对于真正研发新技术的厂商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就显得格外重要。

  然而想要彻底打击市场上的侵权行为,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相关专业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完善程度和保护力度明显低于国外,在打击盗版及偷窃商业机密等方面存在较大不足,被侵权者维权难度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副主任吕国良就曾表示,加强对侵权行为的限制需要更多方面的综合考虑,不仅要考虑专利保护,还要采取商标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版权保护等措施。

  以SD存储卡为例,目前国内存储行业市场环境复杂,不少厂商不愿支付6%授权费用,在未取得SD-3C的授权而私下生产侵权/假冒产品。SD-3C总裁Jim表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SD存储卡产品中,大约只有60%~70%获得了SD-3C的授权,至少30%的产品是侵权/假冒产品。不正当的侵权行为不仅伤害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利益和权益,更对行业的长久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及市场环境是决定产业长期兴盛的关键之一。侵权行为需要行业内企业共同遏制和打击,市场环境由混乱无序、鱼龙混杂逐渐向行业调整、重新洗牌的阶段转变,行业竞争趋近规范化才能长久、健康的发展。

  正如蔡华波先生所说的那样:“除了技术,我们还要重视知识产权。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身的IP,更是想要共同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和有序市场。”我们相信,未来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意识的不断深入,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必将迎来新的提升,也将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江波龙SD-3C知识产权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