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的AI赋能,安防监控的应用给你民用带来巨大改变

2019-09-03 10:47:38 责任编辑: wuwenfang 收藏本文
摘要:AI赋能,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有了行的突破,目前民用安防市场的发展方向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预计达到1.5亿台,同比增长35.9%。但事实上,中国的人均安防产品支出还远落后于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是英国的1/9、美国的1/7。而到2017年,国内民用安防普及率整体水平在10%左右,而在一些发达国家的普及率达到70%左右,国内民用安防市场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按照目前民用安防市场的发展方向,主要依托多场景应用——智能安防目的——便捷性提升——智能化程度提升的逻辑进行布局。例如近两年,突然很火的智能锁、智能门禁、智能监控……,并且众多互联网巨头抢夺这一市场,进军家庭及中小商铺智能硬件市场。各家企业拼杀的姿势各异,但这种竞争从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行业的发展。目前,物联网融入防盗报警、人脸识别成为标配、门禁互联网化成热门,而一些小件家居日常安全防护设备也受到青睐,如门窗磁感应器、漏水探测器、烟雾感应器、燃气泄漏探测器等。

 

        同时,随着生物识别技术成熟,融合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技术的智能安防产品逐步落地到家庭、中小企业及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银行等等民用领域,例如目前人脸识别成为航空公司和机场实现身份检查自动化的解决方案,63%的机场和43%的航空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在生物识别ID管理解决方案上进行投资;例如在智慧园区领域,集成人脸识别的考勤、人员身份识别系统,车牌识别系统纷纷在工地、大型园区及写字楼落实使用。

 

        在阿里园区,员工刷脸出入办公楼、声波一键投屏、开会双语实时翻译、智能监控大屏一人即可管理整个园区……通过物联网和AI技术,阿里员工工作的地方已经被打造成真正的智慧园区。智能安防在医疗、零售、金融、企业、能源和园区等几大方向有了相应的落地场景,如海康威视数字油田视频监管系统解决方案,大华自动银行安全解决方案和医疗卫生解决方案,无人零售店等。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能家居、智能安防、AI赋能、中安网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