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四类玩家齐聚安防市场 新玩家该如何安身立命?

2019-08-21 08:55:0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蛋糕”尺寸逐年扩大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进驻者。

    【CPS中安网 cps.com.cn】“蛋糕”尺寸逐年扩大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进驻者。

  CPS中安网查询中国工商局企业注册信息发现,提到人工智能业务企业超14000家;而在安防行业,提到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有6000多家,占到整体人工智能领域企业4成有余。这其中,有新入局者,也有安防老兵,同时还有互联网巨头、AI企业的身影。

  人数越多,市场份额有限,相应的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在智能化时代,缺乏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逐渐被市场淘汰,尤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竞争更加残酷。比体量,比不过海大宇天;比AI技术,比不过深耕该领域数年之久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比营销,比不过互联网企业……

  “如何在有限份额下找到自身的一亩三分地,企业需要在自身定位、商业模式、市场推广等方面下功夫。”

  第一,分析行业壁垒,找准自身定位。安防是一个极其垂直的行业,不是有技术就能玩的转、活得好,所以企业一定要探索自身在行业中有没有行业壁垒。什么叫行业壁垒?比如说行业人脉、行业数据等,都是其他公司不能打破的壁垒。

  在AI金字塔中,目前应用层机会最大,新进入企业可以利用行业壁垒做技术应用。

  第二,以技术切入,尝试全栈商业模式。很多创业公司都是以技术切入的,虽然技术切入方式较为保险,但是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从技术到产品到运维的商业闭环,这样企业的商业竞争力才会更大。如若一直做技术,未来就可能被上下游吃掉,因为AI和其它行业的技术一样,未来一定是通用化的技术,技术壁垒会逐渐消失。

  第三,C端是蓝海,但是难度也大。很多企业在犹豫,到底是做C端还是做B端,C端看起来市场份额更大,比如说现在的智能锁、智能家居,但是进入难度也相应增大。C端用户对价格更敏感,期待值更高;同时,供应链的不完善也将延迟企业起跑时间。

  第四,需要具备行业洞察、产品能力、成本控制、市场营销四大能力。作为安防+AI的创业者,必须具备四大能力,一是行业洞察力,要找到所在行业痛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第二是要有产品能力,不能光在实验室做研究,一定要将技术落地为产品;第三,产品做出来要想办法控制成本,去搞定工业问题;第四是要有营销能力,有的企业技术非常牛,但是迟迟不能落地,这也是产品营销出现了问题。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安防+AI市场现状、技术现状、技术趋势、发展趋势等问题,可长按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购买《中国安防人工智能发展产业指南》,将详细问您解答;同时,该书还详细列出智能化时代下,安防市场参与者可以提供哪些技术产品,企业高层对当前时代的理解等内容,欢迎购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安防市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