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H1净利润约12.4亿元 大华股份转型在途

2019-08-20 08:40: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大华股份转型升级正在进行时。

    【CPS中安网 cps.com.cn】大华股份转型升级正在进行时。

  8月17日,大华股份(002236)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07亿元,同比增长1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9亿元,同比增长14.51%。

  公告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全部来源于安防行业。其中,解决方案实现营业收入56.26亿元,同比增长12.11%;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5.38亿元,同比增长11.91%;其他实现营业收入6.43亿元,同比减少13.24%。

  同时,其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70.88亿元,同比增长11.18%;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8.14%。

  对于业绩增长情况,大华股份表示,上半年在较为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基于在技术创新、行业经验、客户布局方面的领先优势,把握市场和行业的发展趋势,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大环境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安防企业整体业绩增长疲软,转型似乎成了业内的一致共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带来的变革由内到外,头部企业的自我定位也开始逐渐分化,而大华股份正在向“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迈进。

  2019上半年,大华股份经营策略也是围绕其定位展开,坚持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持续提升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能力”。公告显示,上半年其研发投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43.94%,除了传统的视频监控设备,其还在布局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芯片、机器视觉和机器人等先进技术。

  为保证技术研发储备及产能供给能力,大华股份同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分别用于智慧物联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杭州智能制造基地一期技改及二期建设项目、杭州智能制造基地一期技改项目、杭州智能制造基地二期建设项目、西安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大华股份募资投建项目明细

  其中,智慧物联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新建办公场地、搭建IT基础设施、购置研发设备、引进专业人才等,主要开展智慧物联在智慧城市和智慧警务、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金融、智慧企业等细分领域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升级。

  CPS中安网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6.2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4亿元,其余所需资金通过自筹解决;建设周期3年,将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完成。

  大华股份表示,该项目是针对城市级和行业级客户在智慧物联应用场景的拓展和升级,拟加大对智慧城市和智慧警务等细分行业领域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升级,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开拓新的应用范畴,推动公司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业务规模的持续提升。

  同时,解决方案在公司整体营收情况中占比较大,且毛利率较高,根据行业发展趋势,解决方案收入的占比预计将进一步提升;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公司加速扩大解决方案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

  杭州智能制造基地一期技改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建设周期3年,将由“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实施完成。通过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扩大元器件生产能力,并提升一期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

  杭州智能制造基地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5.53亿元,建设周期3年,将由“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实施完成。建设内容主要包括:①通过引进先进机器设备,如自动化装配设备、传输设备和机器人等,新建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组装线等,以扩大公司产品产能;②通过建设物流中心和测试中心,提高公司产品的研发、测试、生产和销售效率。

  大华股份表示,近三年公司视频监控相关产品销售量分别为3007万台/套、4433万台/套和5475万台/套,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4.93%,随着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公司自有产能远不能满足新增销量的需求。此外,随着视频监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需配套建设相应的测试中心和物流中心。

  通过一期元器件扩产和二期组装线建设,公司杭州智能制造基地的产能将新增3000万台/套,满足未来市场新增销量的需求,同时提升公司未来供应链整体运作效率。

  西安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储备。项目总投资11.7亿元,建设周期3年,将由“西安大华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完成。

  对于此次西安研发中心的建设,大华股份表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各个行业的融合和延伸,持续推动着智慧物联产业的进化和革新。

  例如在视频监控领域,传统的依靠肉眼识别已不能完全满足人们对准确度、广泛程度和效率的需求,亟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来处理系统每天产生的海量图像和视频信息。

  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建立市场领先优势,公司需要储备和研发大量的行业领先技术,以构筑在智慧物联领域的持续竞争优势。选择将研发中心设立在西安,主要系西安拥有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源和相对较低的人工成本,在满足公司研发人员投入的同时,可以有效控制研发费用的增长,提升公司研发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其还将拟使用募资14.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对此大华股份表示,近三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和存货合计金额分别为96.25亿元、129.32亿元和157.40亿元,经营性项目占用的流动资金逐年增加。随着业务规模和营业收入的不断增长,公司对营运资金的需求也随之扩大。

  通过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补充相应流动资金,可以有效缓解公司业务发展所面临的资金压力,为公司未来经营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从而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为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大华股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