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IoT不仅丰富我们生活 更让安全智能化

2019-07-22 09:18: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进入5G时代,5G将提供维持这一增长所需的技术支持,并为IoT创新提供宝贵的机遇。那么,未来IoT领域会出现哪些创新?

    【CPS中安网 cps.com.cn】预计到2022年,物联网(IoT)将创造将近2.5万亿美元的价值,而IoT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无线连接的可用性,包括蜂窝网络和Wi-Fi。实际上,这两种无线连接方式也确实在同时增长:随着应用程序和数据使用量的增加,对蜂窝网络和Wi-Fi容量的需求也在增加。

  此外,作为不同的网络连接方式,Wi-Fi和蜂窝网络已经克服了各自的挑战,比如带宽不足、网络覆盖和成本问题。如今,这两种连接方式作为彼此的互补而共存,普通消费者保持持续连接的能力也变得空前强大。尽管如此,到2020年IoT设备数量预计将达到200亿,彼时我们的需求预计将超出现有Wi-Fi和蜂窝网络的容量。

  进入5G时代,5G将提供维持这一增长所需的技术支持,并为IoT创新提供宝贵的机遇。那么,未来IoT领域会出现哪些创新?以下是当前的IoT如何改变游戏规则的一些例子,我们或许可以从中看出一些未来IoT创新趋势的端倪。

  智能家电

  如今,IoT已经进入了我们的家庭,这也是IoT持续增长的领域之一。最先进入消费者家庭的IoT产品包括亚马逊的Echo智能音箱和Nest的恒温器等,如今IoT已经被集成到冰箱、洗衣机、干衣机、空调设备等主流家电产品中,成为必备功能。这些智能家电接入家庭的无线连接,释放出它们全部的IoT功能,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完全连接的全屋体验。

  举个例子,今天的智能冰箱能够利用射频识别标签来监测和分析用户的购买行为来创建一个购物清单,甚至还能在食物即将过期时提醒用户,帮助消费者更明智地消费并节约开支。

  智能自动贩售机

  传统的自动贩售机提供的功能有限:收费、发货、找零等。但是,IoT和我们保持持续连接的能力正在改变自动贩售机。

  英特尔正在开发智能自动贩售机,这种自动贩售机拥有可以识别热销产品能力,并且当存货需要补充时,自动贩售机会自动和配送中心交流。就像智能冰箱一样,这样的自动贩售机效率大为提升。这种即时的、连续的数据交流能够帮助销售商降低供应链运营成本,提升顾客的体验。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IoT设备要正常运转,需要拥有强大的无线连接以保证持续的数据交流。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不再是电影和小说里才出现的情节,而是我们的未来,并且人们正在让智慧城市以比我们预想的速度更快地成为现实。实际上,智慧城市行业到2020年产值预计将达到4000亿美元。

  智慧城市需要拥有最低水平的可用无线连接,并且IoT必须被集成到城市基础设施中。简言之,从路灯到建筑,城市中的一切都通过先进的IoT功能连接到无线网络中。未来的智慧城市将利用IoT传感器实现全面连接与无缝通信,比如将自动驾驶汽车与道路和路灯连接。

  那么,我们怎么处理IoT创新带来的海量数据?幸运的是,我们已经。根据奥尔巴尼大学的一项研究,目前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拥有分析和管理通过传感器收集到的智慧城市三分之二的数据。

  让安全变得更智能

  虽然所有的创新听起来都很令人兴奋,但是把我们的屏幕、机器和关键基础设施交织起来也存在明显的风险。持续的连接需要持续的保护,这也是安全专家正在开发新的安全措施,比如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保护的需求的原因。随着这些技术措施的发展,安全的责任将扩展到监管部门,监管部门需要推出监管和修订关于IoT设备生产要求方面的法律以保护公众的安全。

  IoT正在开创众多行业的未来,影响着供应链、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安全以及更多的事物。在无线连接的帮助下,这些独特的创新将推动我们的世界向前发展,并且在未来还会出现更多的创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IoT智能化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