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比特大陆布局安防,澎湃算力为行业赋能

2019-07-10 08:58:0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Tim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一家算力芯片企业,比特大陆以芯片设计能力见长,是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十的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两个领域。

    【CPS中安网 cps.com.cn】作为一家算力芯片企业,比特大陆以芯片设计能力见长,是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十的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两个领域。虽然比特大陆是在苹果、华为以外,少数拥有全球最先进的 7nm 制程设计能力的公司之一,但在安防集成商和工程商眼里,比特大陆可能仍算是一家“跨界者”。

  在2019中国安防产业赋能大会暨荣耀安防颁奖盛典上,比特大陆副总裁、AI业务线总裁邢练军先生发表了名为“构建AI中心,让城市大脑更智慧”的主题演讲,并参加会上圆桌论坛环节,就比特大陆入局安防的优势和布局以及成功案例做出了介绍。

  比特大陆副总裁、AI业务线总裁邢练军

  自主可控,硬件优势

  入局安防,相较于机器视觉企业和传统的工程集成商,比特大陆最大的优势集中在其芯片设计能力上。目前,比特大陆有超过2500名员工,研发人员占比达45%。AI+安防时代早期,CV独角兽大多起步算法,但是走向产品、解决方案和安防场景落地,芯片总是不可或缺。

  2015 年底,比特大陆开始布局人工智能,研发AI芯片。2017年,比特大陆发布终端人工智能芯片BM1680——作为比特大陆的第一款张量加速计算专用芯片,BM1680芯片能够提供2TFlops单精度加速计算能力,芯片由64 NPU构成,特殊设计的NPU调度引擎可以提供强大的数据吞吐能力,并将数据输入到神经元核心。该款芯片对标谷歌的TPU,性价比非常高。

  2018年,比特大陆接连推出了第二代张量计算处理器芯片BM1682和边缘计算芯片BM1880。一同发布的还有基于这两款芯片的各类开发和智能计算产品,包括算丰智能服务器 SA3、嵌入式 AI 迷你机 SE3 和 3D 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以及各类开发板、AI 模块、算力棒等产品。

  云边结合,双向布局

  会前采访期间,被问及云、边的布局是否有所侧重。邢练军先生表示,比特大陆目前在云、边、端同时布局、向全网算力发展。除了已经布局的云端和边缘计算产品,比特大陆同时在端侧进行布局。在芯片能力基础上,为满足客户更快做出产品的需求,比特大陆还将延展到开发板、USB 模块、软件开发等能力上。

  比特大陆目前在AI+安防领域主要客户包括传统头部安防企业、算法厂商、应用厂商、集成厂商等。目前在主要城市与生态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为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比特大陆的人工智能芯片适用于深度学习领域的专用张量加速计算,可广泛应用于人脸识别、自动驾驶、城市大脑、智能政务、智能安防、智能推荐、智能医疗等诸多人工智能场景。

  澎湃算力,服务安防

  对于比特大陆进入安防行业将带来哪些变化,邢练军先生表示,比特大陆将依靠芯片设计能力对上层人工智能算法提供支持,从而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将先进的AI技术落地赋能行业,通过细分场景下的应用提升技术成熟度,这是每一个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所必须面临的考验。无论是传统制造企业,还是新晋的人工智能算法企业都寄希望于通过自身资源和技术能力,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服务安防。

  随着安防产业的不断智能化,比特大陆认为,算法和应用会越来越普及,其所扮演的提供AI计算基础设施的角色也会越来越重要。在未来2-3年,比特大陆将扎根人工智能具体应用领域深耕优化,致力于推出更为完善与更为先进的专用芯片,为各个行业服务。

  邢练军先生表示,比特大陆将为安防行业的合作伙伴提供底层芯片,并同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且不断通过自身技术实力提升产品性能,使其成为行业中具有高性价比以及高能耗比的选择。未来,比特大陆计划继续保持快速迭代,推出新的AI芯片及硬件产品,并积极与安防行业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加速智能安防的项目落地与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比特大陆算力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