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车联网加速进行时 企业争当“头羊”

2019-07-09 09:53:26 来源: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车联网技术,即是技术发展波动中的一个典型。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通信网络、人工智能技术相继迎来突破,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汽车,也开始摆脱交通工具的固有定位,转而被业界视为是继家居、工作场所、公共空间之外的“第四空间”,成为承载资讯服务、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以及链接未来自动驾驶合作的新一代生态体,开启了新一轮的想象空间。车联网技术,即是技术发展波动中的一个典型。

  车联网市场“百家争鸣”

  若将城市中行驶的各类车辆看做“可移动的智慧中转站”,并在此基础上加装各种传感器、控制器及通信和智能化设备以形成信息载体,再通过智能控制平台加以控制,将城市中的汽车串联起来,成为城市大数据收集工具,就会形成一张巨大的数据交互网络——车联网。

  车联网的市场竞争,自2017年至今已是百家争鸣。安防企业阵营中,高新兴从车载单元、车路协同、智慧交通三大领域构建其在车联网产业的核心能力,并主张以产业融合为主线,打造产业生态圈;瑞为则于图像识别技术对驾驶员实行实时状态监控及干预的Recadas 车辆辅助安全智能终端。

  值得一提的是,宇视母公司千方科技也发力车联网,建立车辆网平台,并依托平台的数据资源研发了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帮助实现路网交通流的均衡分配。“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从安防行业的行动中即可管窥整个车联网市场的盛况。

  车联网缘何能够吸引众多厂商?

  从现实来看,当下虽然车联网服务距离大规模普及依然需要一段时间,但其落地推进的速度却是颇为迅猛。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车联网市场规模预计将近1800亿元,而随着车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应用,还将持续扩大,到2020年将超2000亿元,2022年或将逼近3000亿元。

  除此之外,我国政府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车联网产业发展,并将其作为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实际落地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突破的关键。早在2015年,国务院就颁布了《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推进车联网等智能化技术的应用;2018年12月,工信部出台《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彰显了国家对于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支持。如今,2019年已经到来,车联网产业发展步伐也将越来越快。

  2019:车联网加速落地进行时

  2019年,5G技术来势凶猛。5G强大的数据承载量和传输速度让车联网技术不仅仅可以满足娱乐需求,也能更多参与到驾驶本身。

  在车联网设想下,汽车能够通过5G信号了解到周围的车辆环境,依靠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高精地图的深度学习,和道路上的基础设施、雷达、传感设备产生信息交互,从而大幅提高行车安全性。

  当然,5G技术也只是车联网得以发展的条件之一,车联网落实并不是小工程,不仅涉及技术、企业合作,也涉及到社会层面。不过,在“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行业背景下,企业仍需加快脚步,抢占市场新需求,快速建立先发优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车联网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