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制定“一核三线”战略布局 浩云科技市场新版图

2019-07-04 08:50:5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调转船头,顺势而上,紧紧跟随时代浪潮,浩云科技就是其中一员。

    【CPS中安网 cps.com.cn】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调转船头,顺势而上,紧紧跟随时代浪潮,浩云科技就是其中一员。

  近日,浩云科技对外表示,公司战略定位已由金融安防综合方案解决提供商战略升级为基于人工智能的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商,业务领域由单一的金融安防扩展为物联网产业领域,在物联网全产业链的感知、传输、平台和应用层中,除传输层外业务均有涉及。

  为拥抱物联网产业链蓝海市场,依托于公司天然的物联网技术基因,公司制定了“一核三线”的战略布局,以智慧物联管理平台为核心,应用于智慧司法、公共安全和金融物联三大业务领域。

  具体来看,一核三线的业务布局中,公共安全业务方面,浩云科技推出了多维大数据平台,可糅合人脸识别数据、车辆识别数据、平安城市平台数据、雪亮工程数据等多维数据在一个平台上实现数据流通与管理,为公安部门实现犯罪追踪、社会治理、刑事侦查、轨迹分析等目的提供有效支持。

  同时,该公司打造了“建设+数据运营”的创新方式实施公共安全业务,并将客户由G端成功拓展至B端、C端。

  据了解,其多维大数据平台以及新业务模式已成功应用在重庆渝北区智慧天网项目,该项目规模2.4亿,于2017年建设完成,已稳定运行2年多。

  金融物联业务则为金融安防业务的升级版本。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新需求的出现,金融客户已不再满足于单纯的安防需求,进一步提出了智慧管理的需求。

  基于此,浩云科技为客户提供了众多智能硬件终端,可抓取挖掘海量数据,同时自研智慧物联管理平台4.0以实现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规模性定制、柔性配置,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对数据进行关联分析/推理预测等,具备处理海量数据、挖掘数据应用价值的功能,可实现包括态势感知、趋势预判、辅助决策和流程优化等价值创新,充分满足了客户对于智慧管理的新需求。

  智慧司法业务包括智慧社矫、智慧监狱、智慧戒毒三个子版块业务,主要由其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实施。

  润安科技是一家典型的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平台软件为载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为智慧社矫提供“腕带+可分离式智能终端”为一体的硬件体系,通过混合定位、专网部署、远程监控等手段解决了续航时长短、定位精度低、误报信息以及人机分离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

  其中,智慧社矫业务已在深圳试点,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已被深圳市政法委纳入社区矫正二期建设,与政法各部门互联互通,实现全闭环网上协同运行。

  智慧监狱提供以超宽频 UWB精准定位、RA空间精准传感技术、超低功耗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为核心,为监狱智慧管理提供定制化大数据平台、先进智能硬件终端与运营服务。

  智慧戒毒则采用双模式全面监管,室内监管采用基于精准定位的三大数据平台综合体系,室外监管采用智慧社矫模式管理,室内深度矫正戒除毒瘾,室外持续跟踪防范复吸。

  浩云科技表示,以技术作为核心驱动力,挖掘数据、发现数据价值,再以数据为重要抓手,聚焦数据驱动业务,实现数据在客户需求中的实际应用,这就是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商”的定位逻辑,也是公司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体现。

  为了深入了解浩云科技新战略部署情况,投资者就智慧社矫的需求、市场;产品布局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以下为对话原文。

  Q:智慧社矫目前需求在哪,有哪些地方已经实施了?

  A:智慧社矫是最近两年司法部提出进行建设的项目,其目的在于管理众多社矫人员,希望通过技术手段简化管理,实现高效管理。

  社矫人员的管理难点有两方面,一是管理复杂,社矫人员散落在各地市,由各地市司法局进行管理,但社矫人员不同于监狱中的犯人,社矫人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如深圳市内、广州市内等)自由活动,生活没有受到限制的,管理难度大于监所管理;二是管理人数在增加,目前国内有近100万社矫人员,按照司法国际化进程,人数还将增加。

  目前,国内正式铺开做智慧社矫的地区不多,以前个别省份有尝试过,但只是购买几百套一代社矫产品也就是一代手环,但试用了几个月以后就没有再继续推进了,手环也搁置起来。主要因当时技术并不成熟,也没有配套的管理系统,无法实现人员轨迹管理,更无法实现交互教育目的。

  现在国内做得比较好的是深圳的智慧社矫,深圳智慧社矫采用了公司提供的社区矫正系统和社区矫正管理平台二位一体的综合管理体系,整个项目作为经典案例在2018年年底在内蒙古召开的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上进行了展示。

  Q:具体介绍一下公司在智慧社矫方面提供的产品?

  A:公司在智慧社矫方面,提供社区矫正系统和社区矫正管理平台二位一体的综合管理体系,社区矫正系统采用腕带+智能终端的复合管理模式,通过混合定位、专网部署、远程监控等手段解决了续航时长短、定位精度低、误报信息以及人机分离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

  社区矫正管理平台+app,凭借“一朵云两平台”的设计架构,可实现监管执法、教育矫正、评估帮扶三项智慧应用,同时可设定“电子围栏”,上传社矫人员历史活动轨迹,达到远程控制,实现高效管理。

  Q:介绍一下公司的超级智能追踪系统,其与同行业其他公司视频类产品优势在哪?

  A:超级智能追踪系统是公司利用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的,通过采集的多维时空数据(亿万数据),由系统智能研判,快速(秒级)向各警种案件侦查民警提供嫌疑人身份、行动轨迹、落脚点等信息,实现智慧快速办案。

  该产品体系已应用于重庆渝北区公共安全智慧天网项目,且通过“建设+数据运营”的新模式,将客户从G端成功扩展至B端、C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开创了数据运营服务新模式,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战略布局浩云科技市场版图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