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老龄人口迅速上升 安防需求日益突出

2019-06-28 09:15:22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2019年6月底发布了一份名为《世界人口展望2019:发现提要》的报告。

    【CPS中安网 cps.com.cn】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2019年6月底发布了一份名为《世界人口展望2019:发现提要》的报告。报告显示,2030年世界人口将从目前的77亿增至85亿,2050年达到97亿,2100年或将达到110亿。

  报告认为,到2050年,人类平均预期寿命将从目前的72.6岁增至77.1岁,全世界80岁及以上人口也将从目前的1.43亿增加到4.26亿,占比达16%。人口老龄化导致工作年龄段人口比例下降,这将大大增加社会保障压力。

  养老需求将为安防提供一个新的蓝海市场

  实际上,人口老龄化趋势已日益显现。养老服务日益成为社会和民众支出的重点。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养老服务主要在安全与健康两大核心领域。其中,老年人安全服务领域得益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的加持,针对家庭、社区、机构等不同应用环境需求,各类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机器人、智能化养老管理平台等等产品与解决方案不断涌现。

  以家庭智能监控为例,由于身体机能的下降,大部分老年人都会出现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等问题,而老年人独自在家情况较多,因此监控摄像机就成为了监护人随时查看老人状态,并实时对话的窗口。当出现异常情况,如老人摔倒等,智能监控设备会主动报警,提醒监护人,采取紧急救援措施,防止意外发生。

  同时,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技术等也可以有效避免老年人忘带钥匙和忘记密码难以进门事件的发生。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成为老年人养老必不可少的新技术。

  在信息技术持续给社会各领域带来深刻变革的时代,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养老资源配置,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将成为应对养老困境的必由之路。而随着60、70后步入中老年,未来老龄人口更为关注生活品质,在养老服务方面的消费需求将会提升。这将为智能安防创造一个新的蓝海市场。

  配套服务是吃下智慧养老“蛋糕”的关键

  不可否认,养老领域确实给安防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但是,安防企业想要切入养老市场,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实际上,产品以及质量问题并非真正的难题。在智慧养老市场,比产品问题更难解决的是服务。

  对于安防行业而言,智慧养老主要关注社区老年人的生活与健康状况,安防企业往往通过智能养老平台的模式,来实现这一目标。然而,在这种模式中,服务是赢得客户青睐、真正实现盈利的关键。对脱胎于行业应用的安防企业来说,这几乎是一个不异于改变企业基因的难题。

  因此,养老领域考验着安防企业的魄力与眼力,只有用智慧和谨慎填平养老市场的坑,才能真正吃到自己的那口市场蛋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老龄人口安防需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