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城市大脑需求日益上涨,控台席位又将如何发展

2019-06-28 08:56:4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紧张肃穆的指挥中心中,一边是显示大屏上呈现出来的各种高新技术对疑犯的追踪,一边是控制台前相关人员根据各类信息有条不紊的进行指挥调度。

    【CPS中安网 cps.com.cn】“紧张肃穆的指挥中心中,一边是显示大屏上呈现出来的各种高新技术对疑犯的追踪,一边是控制台前相关人员根据各类信息有条不紊的进行指挥调度。”随着近年来《人民的名义》、《天网行动》等与公检法机关相关的影视剧的热播,这些画面正越来越多的呈现在我们面前,而以往对人们而言略显神秘的指挥调度中心运作也逐步为人们所熟知。

  这些影视剧的热播,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在公检法机关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指挥中心对于其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无可比拟的作用。这其中,除了各类智能化监控设备引人夺目外,那些如同“家具电脑桌”般的控制台也暗藏玄机。

  

  近期,CPS中安网记者走访并参观了全球领先的控制台定制服务商照彰实业(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照彰),照彰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莫小江为记者讲述了控制台在指挥中心的应用及发展。

  

  智能化控制台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不同于人们以往意义中的电脑桌,控制台作为指挥中心操作和信息展示的重要平台,它的设计和本身的性能直接影响到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效果。”尽管在经过多年发展后控制台已在控制中心中普及开来,但对于仍有不少人会将控制台与办公桌相类比,莫总向记者坦言,控制台的认知普及是一个教育用户的过程,需要不断的工程项目去持之以恒的建设宣传,从而让更多用户了解到控制台在各类指挥中心中的作用。

  据悉,现阶段照彰产品及服务已覆盖安防、智慧城市、空管、能源、广电等多个领域,而通过在这些领域的广泛应用,照彰也一直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到控制台在指挥中心中所发挥的作用。在公司产品展厅,莫总向记者介绍了照彰近年来不断推广的智能化控制台理念。他表示,指挥中心的多场景应用需求使得需要工作人员长时间及流动性使用。为此,照彰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和人体工程学技术,使得用户在控台席位上时,控制台能够根据用户个人使用情况,调整合适的角度,大幅增加人机互动性及产品使用的舒适度。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配合空管、安防、广电等多个场景中的实际应用,照彰还划分了多行业的设计组别,由专业的人员基于应用场景设计产品。同时,研发部门都会收集不同行业的即时需要,从而制定相应的产品迎合市场。定制化的服务也使得控制台有别于普通办公桌的智能化理念更为深入人心。

  智慧城市将为控制台带来新兴市场

  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加速,智慧城市更为强调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联系和互动性。这需要在宏观层面上整合海量数据资源、数据挖掘并可视化展现,为指挥决策提供准确、高效的支持,为此,能够将城市多样数据可视化展现的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也迎来了建设浪潮。

  而在这股浪潮的推动下,近年来照彰也相继完成了佛山、深圳福田等多地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的控制台建设。莫总向记者表示,我国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相比欧美发达国家有着较大的建设前景,加之5G网络的发展,智慧城市将迎来迅猛发展期,而每个智慧城市都必然有着指挥中心的建设需求,控制台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广泛。

 

  另一方面,尽管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也有着良好的土壤提供成长。但现阶段的建设仍处于摸索阶段,为此控制台行业也需要有庞大的经验基础作为支撑。莫总告诉记者,照彰七十多年来在多领域中控制台制造和用户使用经验能够为其开拓智慧城市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深耕行业打造企业文化

  作为一家深耕行业的控制台定制化企业,照彰一直对产品的品质有着极为严格的把关。莫总从照彰产品生产的“十八道”质量检测控制程序,风雨无阻的施工观念,沟通快速的极致售后服务向记者阐述了照彰工匠精神的企业文化打造。他表示,制造企业的市场开拓不仅需要产品与口碑的积累,还需要人员的精细生产,在照彰七十多年的历程中,人员流动频繁,但这种从产品生产到现场安装再到售后服务极致的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却在一代代照彰人的心中流传下来。

  

  

       而正是在这种工匠精神的支持下,照彰才能够在市场开拓中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莫总表示,智能化控制台只是照彰智能化理念的第一步,未来照彰将从软件层面入手,将更多人性化的人际互动功能加入到控制台中,使得控制台能够充分体现个性化。

  正如莫总采访中所言,“企业唯有建立品牌,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让用户对企业产品有信心,从而延续企业的稳定发展。”在记者采访莫总,走进照彰生产线的过程中,这种务实,深耕于产品的企业文化恰是照彰给记者最大的感受。照彰七十多年的品牌证明,企业的长久发展与产品品质提升企业价值有着密切的联系,值得广大企业的借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控台席位指挥中心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