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威视能否继续前行?

2019-05-24 08:54:21 来源:OFweek安防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5月22日《纽约时报》报道称,美政府将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

    【CPS中安网 cps.com.cn】昨日,《财经访谈一小时》节目中提到安防概念板块大幅下跌,大华股份跌超6%,迪威迅一度跌停,海康威视早盘一度跌9.89%,逼近跌停板,虽然盘中海康威视股价有所回稳,但截至昨天收盘,海康威视收报26.07元,跌幅5.54%。

  海康威视的大跌主因在于两个方面:

  5月22日《纽约时报》报道称,美政府将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

  环球时报报道引用美国彭博社22日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另外3家企业并未指明。

  海康威视如何回应

  在“断供”消息出现后,多家媒体都就此事,对海康威视的相关人员进行采访,希望了解相关事情的进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司董秘黄方红处获悉,海康威视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黄方红指出,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我们的成就是依赖全球34000名员工坚韧不拔的努力获得的。十八年来,海康威视坚守工匠精神,持续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以专业厚实、诚信正直的品德赢取信任,我们珍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我们将持之以恒的为客户创造价值。

  对海康威视影响如何

  海康威视则在互动易回复称,“公司目前元器件供应稳定,国内芯片供应商已在行业内占据主导地位。安防行业场景分散,产品型号众多,公司会使用来自全球包括美国在内多个地区的合适元器件,但公司对于芯片的要求属于正常的商用层次,均可通过一般的商业途径获得。”

  海康威视投资者关系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康威视的芯片大部分供应商来自中国国内,即便美国断供也没有影响。

  “爆雷”频发 如何“避雷”

  从交易的角度来说最好就是观望,可以放假去旅游,例如可以参加我们的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投资考察团。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进行分析,目前A股的估值还在低位,从中长线来说,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如果直接离场观望,可能也会错过不少机会,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ETF进行投资,采用ETF进行投资,可以充分避免,因为“黑天鹅”事件造成的巨大损失,例如沪深300ETF、上证50ETF也是值得关注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康威视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