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特朗普签署“紧急状态”令或为限制华为,华为回应限制只会让美国落后5G建设

2019-05-21 08:46:41 来源:镁客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而在紧急状态之下,美国企业就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有多家媒体认为,此举意在禁止美国企业和华为的业务往来。

    【CPS中安网 cps.com.cn】美国当地时间1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而在紧急状态之下,美国企业就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有多家媒体认为,此举意在禁止美国企业和华为的业务往来。

  据悉,这项行政命令援引《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案》,该行政命令签署之后,美国商务部将与美国其他行政机构合作,在150天内就如何执行此命令起草方案。

  昨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的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在一份声明表示,此行政命令已经酝酿超过一年时间,意图以此应对“外国对手”对美国信息与通信技术和服务供给链带来的威胁。

  今日华为针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华为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公司也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和措施。如果美国政府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让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代替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会侵犯华为的权力,引发其他严重的法律问题。

  面对美国的围追堵截,华为目前正在和其他国家积极进行积极的沟通。5月14日华为董事长梁华在伦敦出席一场商业会议时就表示,华为愿意与包括英国在内的政府签订无监控协议,以此排除他们的设备没有监控、没有后门的嫌疑。

  梁华表示,尽管华为总部设在中国,但实际上是一家在全球运营的企业。无论在全球何处运营,华为都致力于遵守所在国适用的法律和法规。并且,网络安全问题不仅仅局限于一家供应商或者一家公司,而是整个行业乃至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

  他强调,中国并没有法律要求企业收集外国政府情报,或为政府植入后门,华为也从未意图窃听西方消费者,外界担心中国法律要求华为和中国情报机构合作是被炒作误导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特朗普华为5G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