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物联网+AI 双轮驱动产业大升级

2019-05-10 08:53:0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物联网正在成为信息产业的主要驱动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物联网正在成为信息产业的主要驱动力。互联网开始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产业互联网需要综合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物联网使得各个互联网企业、物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进入同一个更大的产业链。

  根据IoT Analytics统计,2018年物联网连接设备已经达到70亿个,并且还将以每年17%的增速增长。到2025年,物联网链接设备总数将达到215亿个。随着万物智联时代的到来,智能设备被赋予连接能力和“智力”,未来各个垂直领域中人与物的交互将会变成常态。

  作为物联网行业先行者,研华科技专注工业物联网多年,记者有幸对其智能系统事业群产品总监陈勇成进行专访,深入了解研华在工业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

  研华科技 智能系统事业群产品总监 陈勇成先生

  紧抓市场先机,专注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

  研华科技2010年便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构建物联产业典范”为愿景,近几年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工业4.0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抓住市场先机,把自动化和嵌入式的相关产品进行改造,不断调整产品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变化,业务范围分布全球26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能够更快速优质的服务客户。

  陈勇成告诉记者,当前各行业的物联网正处于发展蓬勃时期。一方面是在政府层面,各国高度重视物联网新一轮发展带来的产业机遇;另一方面在产业层面,巨头们纷纷制定物联网发展战略,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快速进行重点行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布局,意图争夺物联网未来发展的战略导向。

  研华科技的不同之处在于,BAT企业纷纷入局物联网产业,建立物联网事业部,自主研发物联网相关技术,但目标更偏向商用消费领域。而研华专注工业物联网,通过工业资源的网络互连、数据互通和系统互操作,达到资源的高效利用,从而构建服务驱动型的新工业体系。目前为止,研华共有近万种产品型号,包含工控机、板卡、交换机、服务器以及网关通讯产品。

  AI+物联网,独创一站式AIoT解决方案

  研华的AIoT解决方案可以提供从前端采集到数据传输、平台计算以及推理、训练存储端的硬件产品。“研华科技目前在AI领域有SKY系列训练端服务器和推理服务器以及FPGA加速卡片等,推出AIoT一站式解决方案。我们与商汤科技、阿里巴巴、腾讯科技等企业都有AI合作项目,以及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的科研项目。”陈勇成告诉记者。目前,研华科技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到诸多行业。以智能交通领域为例,包含了城市道路车流统计分析、轨交人潮侦测、停车场车种计数与车牌辨识、户外停车场车位侦测、公交车停靠区违规停车、大型车辆行车管控、铁道落轨或入侵铁道侦测等众多应用。

  研华工业物联网SKY系列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道路车流统计分析解决方案采用的正是最新推出的推理端GPU服务器SKY-6100,结合推论平台MIC-7500即可对检测路段上的行经车辆进行辨识,最后上传至云端平台。导入深度学习应用的新管理模式不仅免除了封路铺设线圈的麻烦,得到的也是更加详尽精准的统计资料。

  除此之外,SKY-6100是专为NVIDIA TESLA P4/T4设计的,可支持多达5张GPU卡片。服务器平台具有IPMI管理功能和智能风扇功能,有效做到智能温度控制和散热管理。GPU卡片透过高传输率的PCle槽进行数据传输,可最大化加速/并行计算,可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

  深耕AI,与行业伙伴共创互赢

  当AI遇上IoT,开启了智能物联无限大的想象空间,也开启了人工智能在应用层面更多的可能性。但陈勇成认为,AI项目在各类行业真正落地必须解决场景化应用的难题。以交通行业为例,边缘计算平台必须在高温低温震动等各种苛刻环境下完成部署,同时完成高稳定的运行和服务。研华的震动数据分析是目前整个行业内最有效的检测手段,解决方案包含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零售等所有分场景。

  而面对物联网时代下的IT和OT融合推进,传统的单一企业经营模式已无法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多方协同、合作共赢的协作模式才是突破传统行业壁垒的最佳方式。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曾说过:“物联网的产业链很长,应用具有多元化、分散化和专业化的特点,上下游伙伴必须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研华科技近年来更是积极以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为基础,在全球各地推动“共创模式”,与各行业的SRP软件供货商及深耕产业的系统集成商合作,专注于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共创。2018年已成功举办6000人的物联网共创峰会,与伙伴联合发布34套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

  AIoT作为各大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的最佳通道,已经成为物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2019年,随着技术和基础建设的进一步完善,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将会带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升级。研华科技作为物联网产业先行者,未来将会立足硬件研发,深入探索AIoT领域,继续扮演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角色,携手合作伙伴共创产业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物联网AI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