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为智慧居行:服务公安,成果已显 ——华为联合伙伴发布场景化解决方案

2019-03-23 21:31:3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本次2019华为生态伙伴大会“智能进化,居行平安”分论坛发布了两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全息社区”场景化解决方案来源于安防业务的“社区阵地”,“智能非现场执法”场景化解决方案来源于交警业务的事故处理。

    【CPS中安网 cps.com.cn】目前,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于公共安全的业务场景中落地。华为在深入理解客户业务场景的基础上,与客户联合创新孵化出场景化解决方案。本次2019华为生态伙伴大会“智能进化,居行平安”分论坛发布了两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全息社区”场景化解决方案来源于安防业务的“社区阵地”,“智能非现场执法”场景化解决方案来源于交警业务的违法处置。

  为客户提供能够快速解决问题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华为现阶段服务安防行业的主力产品和平台,包括终端、连接、计算&云,可以实现信息传送、信息处理与存储,增加智能能力以实现信息的学习与推理,信息分发与呈现。然而对“居住平安”和“出行平安”而言,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优异的产品,更需要完整的解决方案去面对场景的多样性、复杂性。就如同消费者需要的是能够上路的汽车,而不会需要汽车零的部件——华为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安平系统部副总裁胡善勇先生所用的比喻,精准地指出了当前公共安全行业面临的一大问题,同时也说明了华为为什么要与伙伴一同开发能够快速解决客户需求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华为将自身安平场景化解决方案的目标设定为: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进化,明确了主要业务范围和业务边界。

  业务范围主要包括:

  • 通过咨询,帮助客户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和业务规划

  • 基于ICT基础设施,联合合作伙伴开发,做预装、预集成,减少上市时间

  • 针对客户智能化过程中问题,综合提出完整解决方案

  业务边界定义为:

  • 做咨询和解决方案被集成,不做应用

  • 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通过现有渠道销售,不做独行侠

  • 提供端到端场景化解决方案,不做甩手掌柜

  居行平安,成果已显

  目前,华为已经和公安在社区和交通方面进行了合作。

  根据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技通信处处长 张林海先生的分享,河北省和石家庄市两级政府都把“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作为20项重点惠民工程之一,并要求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与华为联合打造非现场执法系统已经为石家庄市交通管理方面带来了三个明显的改变:

  · 改变工作方式:从人工多级审核流程升级为“机器+人工”的新模式;

  · 改变作战模式:从警力依经验做专项行动,升级为“精准出击的专项模式”;

  · 改变维护模式:从设备维护靠厂商定期巡检,改编为设备“有效性快速感知和反压维护”的模式;

  同时,张林海处长还分享了智非的实战成果,“智能非现场执法”场景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低了50%的疑似违法审核量,提升了15%的执法量。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技通信处处长 张林海

  交通方面,视频监控应用在近年来完成了“看得到”至“看得清”的转变,随之而来的是海量数据的积累,人工筛选难免耗时长,效率低。根据深圳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科技处监控科科长黄浈婷的经验分享,在17年,深圳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科技处与华为及其他企业联合成立了创新实验室,创新成果获得了“世界平安城市”大奖。2018年开始试点了视频流自动执法,以取代过去的人工执法:在前端抓拍后可识别的违法行为已达14项,加上后台分析能力,已可处理30种违法行为,正在试行的视频智能执法目前已经具有16种判别执法能力。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科技处监控科科长 黄浈婷

  在社区管控方面,深圳市存在流动人口数量大、流动人口管控难等问题。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大队长石敬铭表示,为实现身份信息采集能力提升、社会智安管控能力提升,深圳公安与华为合作,在17年重新开始了新一期视频门禁建设,并且得到了初步效果:

  · 数据鲜活:解决了人口情况不清、底数不明等问题,清水河派出所流动人口录入量同比增加58%;

  · 震慑犯罪:增加作案难度,挤压犯罪空间,实现有效防范和精确打击。试点区盗窃案发案率下降80%以上;

  · 便利民生:可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实现实名登记、手机开门、居住申报等功能。

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大队长 石敬铭

  因聚而生,未来可期

  华为在此次分论坛上,正式发布了安平场景化解决方案,也带来了合作伙伴之间的精彩成果分享,展示出与合作伙伴的累累硕果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生命。AI本身是一门辅助决策的技术,需要融入行业应用,与业务相结合,才能体现其价值;繁荣的生态才能促进行业的的发展进步,我们由衷希望华为与合作伙伴在公共安全行业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因聚而生,未来可期!

华为联合伙伴发布场景化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