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对于指挥中心,你了解多少?

2019-03-18 10:42:3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3月20日,福州金仕顿大酒店3楼金汇厅(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18号),CPS中安网将携手照彰、洲明、美凯为大家带来业内首场沉浸式场景体验交流会。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平安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不论在地震、雪灾等自然灾害发生时,还是在爆炸、反恐、交通事故等公共事件处理中,指挥中心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就如同平安城市的大脑一般。

  大家一定还记得“2014年12·31跨年夜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吧,那场惨剧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

  此时就显示出指挥中心的重要性,如果地铁管理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和人员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协调线路资源,高效地处理应急事件,以确保各线路尽快恢复正常运营,这样就不会出现大量乘客滞留的问题,也能防患于未然。

  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是城市现代化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现阶段,我国正进入“突发公共事件的高发期”和“社会高风险期”,据统计,每年因各种灾害、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达6500亿元左右,占GDP的6%。

  在面对当今新形势下的城市问题、反恐问题,应急指挥所涉及的产品多、系统复杂、部门多,传统指挥系统渐渐暴露其弊端。

  第一、部门协同难。应急指挥联动时,如气象、交通、消防、公安、安监等部门的资源不同步,专家资源也很难整合到一起,无法达到协同作战、智慧决策。如跨行业、跨部门的视频会议系统、监控系统、eLTE独立建设,图像资源共享困难,无法达到有效的协同沟通,甚至有些地方只能通过语音沟通,临场感差,导致现场说不清,影响决策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第二、信息协同难。近几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已经不限于传统报纸、微博、新闻、广告、杂志等,手机、Pad等移动终端的普及更使人们获取信息方式呈现多样化。而传统的应急指挥中心还采用单一的语音调度、语音接警等,亟需开放、交换、融合、共享的各类信息,数据开放和信息共享程度受限,信息化程度比较低,难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第三、综合信息呈现难。传统的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存在操作界面过多,无法统一界面;各系统分散管理、无法统一控制;无统一接口,不易与GIS/CAD等业务系统集成,各系统复杂且需专业人员操作,当应急联动时,各操作员之间无法形成统一上墙管理。

  所以,建设一个指挥中心,需要一些关键的技术和设备,如视频监控设备、大屏显示设备、指挥台、广播系统、无人机系统、车载系统、大数据等。而如何将这些信息数据进行整合处理,共享应用,是目前是各指挥中心面临的一个难题,由于各操作系统的不同、应用界面的不同、操作界面的不同,专网信息的繁多、再加上数据安全的保护,使得各种信息数据各自为政,无法共享互通。这样就增加了沟通的成本,降低了指挥的效率,制约指挥中心的有效有展。

  3月20日,福州金仕顿大酒店3楼金汇厅(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18号),CPS中安网将携手照彰、洲明、美凯为大家带来业内首场沉浸式场景体验交流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指挥中心福州巡展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