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自助银行智能防控解决方案,助力智慧网点建设

2019-03-06 13:58:30 来源:大华SMB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大华自助银行智能防控方案采用了人脸检测、人数检测、行为分析、门禁管理等技术手段,使整个安全管控由“事后查证”向“事前预防、事中管控”的方向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方案背景

  随着金融服务及自助设备的发展,各大银行网点都在向智慧网点转型,自助网点作为智慧网点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的金融服务。自助网点24h无人值守且涉及大量现金,相关盗抢案件、加钞间盗窃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等屡有发生,一直是银行安保部门、公安部门重点关注的头等问题。目前网点主要存在如下问题:

  1.监控效率低

  传统视频监控,值守人员面临前端画面多,观看监控时间长,效率低下的问题。

  2.预警误报、漏报率高

  传统通过幕帘、动检方式进行报警,存在较多误报漏报情况。

  3.不合规作业

  存在内部人员利用监管漏洞违规作业,监守自盗的情况。

  通过对这些案件行为进行特征提炼,大华自助银行智能防控方案采用了人脸检测、人数检测、行为分析、门禁管理等技术手段,使整个安全管控由“事后查证”向“事前预防、事中管控”的方向发展。

  二、方案设计

  1.系统架构

  本方案针对自助银行业务的实际需求进行方案设计,系统由自助银行网点及分行监控中心组成,实现网点ATM人脸/黏贴异物检测、舱内外异常行为分析、加钞间门禁管理、视频环境监控记录、异常情况告警等多种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自助网点的智能化管理,提升安全管控效率及管控能力。

  2.点位部署

  三、方案亮点

  1.AI智能守护,提高预警准确率

  基于最新深度学习算法及立体视觉技术,对防范区域作精细化的划分,减少误报、漏报,有效提高预警准确率。

  异常取款预警

  通过人脸检测技术,由ATM针孔摄像机进行视频采集,后端智能分析设备分析是否是正常人脸、异常人脸以及多张人脸,并进行相应告警提示。

  技术作案预警

  通过ATM针孔摄像机检测区域张贴广告、物品遗留、安装读卡器或加装假键盘等行为,并将报警信息传输给监控中心,防止不法分子盗取持卡人信息和取款人的物品遗留在现场。

  异常人数预警

  通过双目舱内/外摄像机检测区域内人数,对超过设定人数阈值,进行预警。加钞间少于2人进行报警,规范员工操作,落实银行制度。自助环境区域、防护舱内区域重点关注大于等于2人,预防案件发生。

  异常行为预警

  通过双目舱内/外摄像机检测到区域内出现徘徊、靠近、剧烈运动、滞留等行为,上传报警。

  2.加强规范,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双人验证

  加钞间人脸双重验证开门,生物识别代替传统的机械锁,预防非法人员进入,监控中心可实时关注并进行人员信息复核,双重保障加钞间安全。

  3.值守自动化,降低人力成本

  一般监控值守人员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12分钟内其监控有效率只有45%,超过30分钟其监控有效率降低到20%以下。

  智能防控方案能够进行主动预警,有效解决了监控中心值班员长时间盯屏带来的视觉疲劳,实现24h全天候智能守护,解放人力,降低银行的人力成本。

  4.多方案组合,满足多样需求

  多种可选的智能化方案,既能满足新网点的建设需求,又能适应旧网点的升级改造,应用灵活,方案可行性高。

  四、设备清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自助银行智能防控解决方案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