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洲明科技:未来LED小间距在安防公安领域渗透率将达50%

2019-02-22 10:01:4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洲明科技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国内主要城市的公安指挥中心LED小间距的渗透率不足10%,未来LED小间距在公安领域的渗透率有望提升至50%。

    【CPS中安网 cps.com.cn】“目前国内主要城市的公安指挥中心仍以DLP、LCD拼接屏为主,LED小间距的渗透率不足10%,未来LED小间距在公安领域的渗透率有望提升至50%。”

  近日,洲明科技(300232)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如此说道。做出上述判断的背景是,经过市场调研显示,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公安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各指挥中心升级改造行动迅速开启。就安防行业的公安领域而言,目前国内主要城市的公安指挥中心仍以DLP、LCD拼接屏为主,LED小间距的渗透率不足10%。

  洲明科技表示,全国现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420余个地级市、2800余个区县,假设各省级、地市级、区县级的公安指挥中心均配备一块显示屏,根据屏体大小规格的不同,若LED小间距显示屏购置标准分别为400万元、250万元、120万元,LED小间距仅在公安指挥中心的市场规模可达22亿元。

  然而,安防领域还可细分为治安、消防、交警、信访、经侦、刑侦、特警等众多分支,LED小间距仅在安防行业的市场规模就将超过100亿元。以此类推,LED小间距在全国人防、交通、能源、军队等众多细分领域的整体市场空间将超过300亿元。

  根据第三方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商用显示市场整体规模近470亿元,而在目前的商用显示市场中,LED小间距产品渗透率不到10%,但增长率高达78%。

  随着LED小间距显示屏功能的不断升级与成本的持续下降,LED小间距在商场、教育、企业会议室等领域对于电子白板、激光投影、广告机、LCD拼接的替代将进一步加速,假设LED小间距在商用显示市场的渗透率可达20%,则未来LED小间距在商用领域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亿元。

  除介绍LED小间距行业的市场空间外,对于2018年爆发的中美贸易战,是否影响到洲明科技海外业务,该公司也做出了回应。

  洲明科技表示,贸易战对公司影响不大,主要因为:(1)LED产业链无论从上游芯片、中游封装到下游应用,中国企业均处于全球产业链的优势地位,尤其在LED小间距的技术与知识产权方面,中国企业更是具有不可替代的先发优势。公司在小间距领域深耕多年,凭借技术、品牌、人才等优势,在全球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2)在制造成本方面,公司通过持续推行智能化、精益化生产,规模效应良好,与海外企业相比具备成本优势。

  (3)公司通过采取3项措施来应对可能发生的贸易风险:①在稳定现有海外市场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内及其他政治稳定地区的市场,分散贸易摩擦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

  ②持续推行智能化、精益化生产,提升规模效应,保持制造成本优势,增强自身对抗贸易风险的能力;③加大投入并整合现有的海外仓储中心与服务中心,计划通过海外设厂或并购海外渠道的方式建立全球多处制造基地以降低贸易政策带来的风险。

  CPS中安网了解到,2018年洲明科技为公安、交通、能源、会议、教育等多个细分行业配备了专门的销售及产品精英团队,深入挖掘特定行业的客户需求,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及先进的可视化解决方案提升各专业领域的智能化显示及决策能力。

  在海外市场方面,该公司积极推进LED小间距产品在欧美主要国家的认证工作,深度布局LED小间距在海外会议、高端零售等商显市场。

  洲明科技表示,与国内市场不同,LED小间距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刚刚起步,在不久的将来,海外市场将掀起LED小间距替代激光投影、广告机、DLP、LCD拼接屏等传统显示技术的应用热潮。公司将凭借知识产权优势、渠道优势、服务优势及人才优势尽享小间距快速增长的行业红利。

  以下为调研实录:

  1、目前LED小间距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答:一是由于市场上对室内显示产品显示效果的不断追求,使得LED小间距产品不断的往更小的间距发展,追求高解析度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和进步的一个重要方向,目前P1.5及P1.2的LED小间距显示屏已经成为行业的主流,相比起以前,P1以下的产品出货量也有所增加。

  二是随着产品的不断创新及成本的不断下降,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应用领域将持续扩大,在商业、会议室、企业等商业显示市场等领域的应用逐步打开。三是MiniLED技术的日趋成熟将有益于行业空间的进一步拓展,为进一步提高在商显市场、高端控制室市场的渗透率做技术储备。

  2、公司的LED小间距产品在商用市场上市如何布局的?

  答: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商用显示市场整体规模近470亿元,同比增长率达25%。未来,中国商用显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

  目前商用显示市场中电子白板、激光投影、广告机的销量占据50%以上,而LED小间距产品渗透率不到10%,但增长率高达78%。随着LED小间距显示屏功能的不断升级与成本的持续下降,LED小间距在商场、教育、企业会议室等领域对于电子白板、激光投影、广告机、LCD拼接的替代将进一步加速。

  2018年,公司面向全球首发UTVⅢ176寸商用一体机,该产品采用一体化设计,配有洲明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无需外接设备即可使用;内置“洲明云”UNICAST内容推送平台,客户可在云端服务器或者本地授权对屏体进行远程管理,实现局域网内的联控联播;同时,该产品拥有高色域、宽视角、震撼音效、快速安装、一键开机、全前维护、无线投屏、内置远程会议系统等多项功能优势。

  通过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互通互联,公司将为中大型会议室、多功能厅、展厅、教室等领域提供更高效、更专业、更智能的体验。

  此外,公司积极开展LED电影屏的全方位布局。在技术方面,公司正积极研发适用于影院专用的、满足DCI国际标准的LED显示屏;在市场方面,公司已成立相关的行业解决方案部门,为LED小间距进入电影院市场做全面的准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洲明科技LED未来发展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