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贵阳加快推进政法大数据工程建设

2019-02-19 09:49:43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记者从贵阳市委政法委获悉,未来三年,贵阳市将按照集约建设、共建共享,统筹推进、统分结合,聚焦重点、创新引领,守住底线、保障安全的实施原则,加快推进“贵阳政法大数据工程”建设。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记者从贵阳市委政法委获悉,未来三年,贵阳市将按照集约建设、共建共享,统筹推进、统分结合,聚焦重点、创新引领,守住底线、保障安全的实施原则,加快推进“贵阳政法大数据工程”建设。

  为切实解决全市政法大数据建设应用中统筹不够、标准不一,分散建设、重复投入,数据壁垒、融合困难等问题,整体推进全市政法大数据的聚通用,进一步提升贵阳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实施“贵阳政法大数据工程”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贵阳市将通过实施“贵阳政法大数据工程”,建成全市政法系统上下互联、左右互通的政法专网,并逐步向国家电子政务网整合;建成全市政法可共享数据向公安“块数据”指挥中心汇聚、为政法各领域业务应用平台提供强大数据支撑的跨政法部门大数据平台,实现设施联通、网络畅通、平台贯通、数据融通;建成政法可共享数据与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数据互通共享机制,实现数据资源最大化;建成“雪亮工程”“人像大数据工程”,实现城乡视频监控连接贯通;加快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公安、智慧法律服务建设,推动大数据在政法各领域和政法各部门的深度应用,形成一批有特色、创品牌的平台项目;推动“智慧社区”“智慧小区”“智慧楼宇”等基层单元智能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在全市政法系统形成“1+1+N”的总体架构,即一张政法专网联通、一个跨政法部门大数据平台支撑、N个业务平台应用,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贵阳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力争把贵阳市建成全国政法大数据建设应用的标杆城市。

  为此,贵阳市将在服务决策、防控风险、打击犯罪、执法办案、管理服务以及队伍管理六个领域推进信息化和大数据项目建设。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贵阳大数据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