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春节即将来临,我的家庭安全谁来保护?

2019-01-24 08:38:4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在离开家之前,大家的家庭安防措施做好了吗?趁着离假期还有一小段时间,小编来给大家说说时下火热的智慧社区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1月21日,浩浩荡荡的春运拉开了帷幕,相信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人都已经准备收拾好行李踏上回乡的路途。一年一度难得的长假到来,想必小伙伴们都已经摩拳擦掌在准备着春节假期的规划,可是在离开家之前,大家的家庭安防措施做好了吗?趁着离假期还有一小段时间,小编来给大家说说时下火热的智慧社区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安全感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在不少大中型城市,人们在选择出租房及社区的同时,对家庭安防乃至是社区安防的意识也不断提高。作为时下火热的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慧社区不断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

  有业内人士指出,社区智能化环境的前提便是安全性,唯有保障安全,社区中的各类便捷性应用才能得到更充分利用。安防系统作为社区安全的重要保障,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落地应用的加速,以人脸识别门禁代表的“AI+安防”在智慧社区中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社区安防有哪些?

  岁末年初,本就是盗窃频发的时段,人长时间不在家中,家庭的安全如何得到保障?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基础上建立人像集群库,自动识别小区住户,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人脸抓拍、识别,完善信息采集与集中存储。以视频监控为核心,通过社区安防集成管控平台整合小区视频监控、智能分析、门禁系统、出入口管理、电子围栏、电子巡更等安防子系统,利用图像化的显示界面,直观准确的将各项业务功能呈现出来。

  毫无疑问的是,人工智能时代,智能安防将助力社区监管,实现社区环境“人防+技防”的双重保障。现在市场上已有很多专门针对社区安防的解决方案,成为了不少新建小区或社区改造工程的必然之选。

  节日安防,从家庭做起

  数据统计显示,预计到2023年,家庭安防系统市场将增至747.5亿美元。随着广大用户对自身财产安全意识的提高,家庭安防设备开始走入千家万户。春节期间无论是外出访友还是游山玩水,除了智能化的社区外部防护外,安防更需要从家庭内部就开始做起。

  首当其冲的便是家居视频监控系统,随着安全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在家中装上摄像头。视频监控不仅能观察家庭成员的实时情况,还能发现家中是否有陌生人入侵,让在外的人能第一时间对家中发生的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堪称人们家中的新式“看家神器”。

  门锁作为家庭的第一道安全屏障,是每个家庭都会配备到的安防设备。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近年智能化的门禁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上的运用,在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上正不断的提高家庭安全质量,节约人力浪费。

  小伙伴们一旦在假期里外出玩耍,那肯定全身心扑在游玩上,也不可能时时刻刻盯着摄像机观察家里的情况,于是报警探测器就发挥了“查漏补缺”的作用。一旦家中出现泄漏,水管爆裂,或者是不慎失火等情况,烟雾火警探测器和可燃气泄漏探测器的使用可以报警,并且及时作出应对,将危险掐灭在萌芽之中,保障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些事项一定要检查好

  智能安防设备能够帮助大家保障家庭安全,可是小伙伴们在出门之前一定要亲力亲为做好以下事项,不然你整个春节都将沉浸在“我关好门了吗”、“我关好窗户了吗”……一系列强迫症的回忆中。

  1、出门时锁好门窗:平时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尤其是出远门的时候,更应该在出门前仔细检查一下门窗是否锁好。很多入户盗窃者都是因为户主的马虎大意直接从未关闭的门窗内进入屋内行窃的。

  2、做好防火检查:外出前一定要进行防火检查,仔细查看家中燃气阀门、电器开关,防止火灾等意外发生。

  3、楼层矮的要安装防盗窗:对于一些惯偷来讲,仅仅锁好门窗还是不够的,他们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工具轻易打开锁住的窗户,甚至直接破窗而入,所以楼层比较矮的住户一定要安装防盗窗。防盗窗可以增加入室盗窃的难度,让盗贼望而却步。

  4、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注意贵重的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放在隐蔽性较好的地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春节家庭安防智慧社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