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信重庆治堵“组合拳”出击:1个月拥堵指数最高直降35%!

2019-01-03 09:40:4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海信网络科技信号调优治堵“黑科技”专治城市拥堵“疑难杂症”,已在全国多座城市取得治堵提效良好效果。

    【CPS中安网 cps.com.cn】 

  重庆“拥堵病”难治?

  看海信“组合拳”出击!

  堵!堵!堵!

  越来越拥堵的交通,

  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心病”!

  对于重庆市民而言,

  “观音桥商圈”可谓最堵之一。

  如何治?

  谁来治?

  海信信号调优团队用了一记“组合拳”给出答案!

  到底有啥“黑科技”?

  短短一个月降堵效果最高可达35%!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一组实际效果对比视频:

  观音桥西环道至家乐福863车站视频监控(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商圈黄金海岸楼顶视频监控(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观音桥市规划局门前视频监控(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曾经的观音桥堵到让人心碎

  如今降堵提效显著

  通过互联网地图拥堵指数大数据分析,

  可精确衡量出观音桥各路段的降堵效果:

  ● 观鸿大道拥堵指数下降35%

  ● 建新东路拥堵指数下降33%

  ● 观音桥西环道拥堵指数下降30%

  ● 观音桥东环道拥堵指数下降17%

  ● 建新西路拥堵指数下降13%

  观音桥商圈优化路段:平峰期平均停车次数减少35% ,平均行程时间减少17%;高峰期平均停车次数减少51% ,平均行程时间减少36%。

  商圈环道畅通了,

  车辆通行效率提高,

  车流量自然也提升了:

  对比分析12月7日(优化前)和12月14日(优化后)两个周五晚高峰时段的地磁交通流量数据,各个主要道路的通行效率均有提升,交通流量提升均大于6%。

  治堵提效成绩显著!

  海信到底有何妙计?

  治堵“组合拳”出击!

  专治重庆“心病”!

  为缓解观音桥商圈交通拥堵状况,海信信号调优团队与重庆市江北区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积极开展信号优化工作,成立信号优化专班,经过一个月的实地调研、数据采集、分析研判、制定方案、跟进微调,为重庆市“观音桥商圈”制定了详实的“治堵提效”方案。

  海信信号优化团队与重庆市江北区交巡警组织优化会议

  四大组合,

  提升商圈及周边道路通行效率

  绿波协调,提升周边道路通行效率

  对观鸿大道、建新西路、建新东路等周边道路实施绿波协调控制策略,优化路口信号方案周期及相位差,实现上下游路口联动放行,车辆可连续绿灯通过多个路口,保障车流快速驶出商圈。

  配时优化,实施精细化控制策略

  针对高峰期交通拥堵,采取缓进快出控制策略,根据道路交通需求采取不同的控制策略,精细化信号配时,对时间资源再分配,使路段的车辆排队有序且相对均衡,防止车辆无控制的进入拥堵区域,导致下游路口堵死,防止路口溢出,缩短高峰持续时间。

  关键路口,采取二次放行对策

  建新西路-金源路东进口路段为2个车道,路口展宽为4个车道,优化前观音桥方向来车一个信号周期内放行一次,车流不连续,路口东向西放行效率低。为了缓解路口交通压力,针对性实施“二次放行”的优化措施,观音桥来车方向一个信号周期内放行两次,将离散车流汇聚,进行集装箱式放行,综合利用时空资源,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地磁检测,实现自适应控制

  建新西路接环道路口、建新东路接环道路口、建新南路接环道路口、建新北路接环道路口、红旗河沟转盘路口、洋河立交路口安装地磁检测器,监测商圈流量数据。低峰及平峰时间段商圈环道匝道口启用信号自适应控制,根据地磁检测器检测的交通信息,延长相位的绿灯时间,使车辆顺利进入环道,提高通行效率。

  海信网络科技信号调优治堵“黑科技”专治城市拥堵“疑难杂症”,已在全国多座城市取得治堵提效良好效果。有了这些良策,帮助业主降堵提效,赋能智慧交通,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这块“心病”将不再是梦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信重庆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