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无人机“逼停”伦敦机场 行业急切必要反无人机技能

2018-12-24 09:07:28 来源:环球网智能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英国第二大繁忙机场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陷入停顿,原因是发现一架或多架无人机在机场上空飞行,迫使当局停止所有进出的航班。截至周四下午,数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CPS中安网 cps.com.cn】英国第二大繁忙机场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陷入停顿,原因是发现一架或多架无人机在机场上空飞行,迫使当局停止所有进出的航班。截至周四下午,数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是谁在操纵无人机,也不知道原因。盖特威克机场发生的这起事件再次引发了对“反无人机”技术的强烈需求。无人机对商业航空运输构成了威胁,无法简单的通过技术手段摆脱这种威胁。无人机极其廉价,易操作。客机是最易受攻击的目标,而且恐怕很长一段时间将会持续如此。

  无论是试图限制无人机飞行范围的电子围栏技术,还是枪支、捕捉网、无线电干扰系统,甚至老鹰,都无法可靠地保护航空交通。这听起来像是危言耸听。但是无人机对抗目前能做的只有这么多。

  最便宜的无人机是可以批量操作的消费型无人机,售价仅为25美元,多用于表演用途,比较容易防范,通过无线电干扰就能进行管控,稍微贵一些的无人机装有GPS芯片,这种无人机可以通过电子围栏技术,限制其飞行的范围。

  但是对于一些极客来说制造无人机很容易,而且自制的无人机不需要加入GPS芯片,也不需要与运营商沟通获得许可就可以停留在高空,这就会使无线电干扰系统失效,更强的干扰能够简单的损坏无人机的电子设备,但是同时,这种强烈的信号很可能也会伤害到本应保护的商业航班。

  当然,用一架无人机即可导致商业航班失事也非易事,因为即便是在起降过程,飞机的速度也极快,通常在每小时150-200英里之间,而无人机大部分也就是50-70英里的最高时速,此外商业航班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多种意外情况,机体的坚固程度足以承受飞鸟的冲击,即使真的有冲撞,商业航班可能也只会受到轻微损伤,很大几率可以安全着陆。

  不过如果是多架无人机结队飞行情况可就不一样了,如果多架无人机编程专门针对客机引擎,那么造成灾难性损害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如果是恐怖袭击,很可能会有爆炸物,那么碰撞的结果是让人难以想象的。

  像nets这样的反无人机系统,可以保护像白宫,唐宁街10号或者主要机场这样的高价值目标,但是其周边的空间却无法进行保护,一架无人机可以飞到600米左右的空中,如果一群半自动的无人机要想攻击一架客机,目前来看似乎没有什么太好的技术对策。

  不过,也不必太过于忧心,因为毕竟要想真正掌握这些技术还是需要有非常高技术的人才,而且防范预警往往是一个体系,除了空中管制,还有地面的严密监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空中旅行依然是十分安全的。

关键词无人机反无人机技术行业需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