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魔点D2:如何让办公场景更智能?

2018-12-07 17:04: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5日,2018蓝凌用户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魔点科技展示了其D2智能人脸考勤门禁机。魔点科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记者展示了魔点D2的详细情况。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人工智能时代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云与数据服务等对于推动和实现企业智能化管理显得尤为重要。钉钉深谙便此理,力求同众多ISV厂商共同建立一个大的企业级服务生态。数据显示,现已有超过700万家企业和组织在使用钉钉,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级服务平台。在钉钉众多合作的企业类型中,广受行业内外关注的企业之一便是魔点科技。

  以人脸识别为核心打造智能办公场景

  作为钉钉硬件生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魔点科技不局限于硬件和技术上的单向突破,而是结合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主张从“人”的体验出发,立足于场景化和互联网化的四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技术,使人和硬件之间产生智能交互,打造真正服务于人的创新科技产品。

  基于“云+端”的战略定位,魔点科技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重点打造“小闭环、微化服务;大生态、开放融合”的智能办公系统,深耕智能访客、通道管理、门禁考勤、身份自证、动态安防等系列产品。从办公访客到门禁管理,延展到企业各种办公场景,提供智能硬件场景式交互,真正打造办公智能化生态。

2018蓝凌用户大会现场

  12月5日,2018蓝凌用户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魔点科技展示了其D2智能人脸考勤门禁机。魔点科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记者展示了魔点D2的详细情况。据悉,该款产品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搭载混合光谱和双目摄像头,实现“智能门禁、刷脸开门、智慧考勤、权限管理”等产品功能,旨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化办公和管理服务。

  门禁考勤如何带来智能化体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魔点D2与其他人脸识别门禁产品最大的不同便是其与钉钉系统的高度融合,钉钉用户将魔点D2绑定至团队激活成功,在钉钉微应用中打开“魔点门禁”便能进行人脸录入管理,当人脸底库上传云端后,员工便具备刷脸开门的权限。

魔点D2现场展示

  与此同时,员工在刷脸进门的同时也能进行考勤打卡,极大减少了上班打卡所需的时间。而对于管理者而言,亦可在系统后台一键生成考勤打卡记录,让考勤统计变得更快捷高效。

  对于备受用户关注的安全性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一方面,魔点D2采用混合光谱技术,搭载的双目摄像头实现绝对活体识别深度学习,能够持续在线升级精确度,一改传统人脸识别门禁无法有效识别照片及真人的弊端;另一方面,魔点D2支持多个门禁权限管理,可在钉钉后台设置部门办公室权限,非权限允许人员无法刷脸进入,保障了部门的信息安全性。而对于离职人员,企业同样也可在后台管理中,直接取消人员的开门权限。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公司指纹打卡等多种打卡场景中,不易识别、排队等候打卡等弊端一直是打卡时间过长的主要原因。为此,魔点D2采用的人脸识别算法能够支持3—5人同时识别开门和打卡,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打卡的效率。

  无缝对接钉钉考勤带来良好落地

  魔点科技和钉钉生态平台深度打通,可实现“无缝对接钉钉考勤、实时考勤数据记录”的创新功能,能够让企业智能化考勤变得更加高效安全和精准有效。借助携手钉钉带来的超过700万家的企业组织提供的覆盖各行各业的企业服务应用场景,这让魔点科技的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和服务拥有更为多元化、创新型的落地平台。据悉,现阶段魔点科技的产品方案已为阿里未来智慧酒店、联合利华智慧工厂、中国联通(湖南大楼)等场所带来了智能办公落地体验。

现场魔点科技展出的与钉钉联动的产品

  现场人员表示,魔点科技拥有强大的软硬件技术优势和产品研发实力,而钉钉是一个开放性的大生态平台, 能把不同的服务形态链接起来,实现真正融合,变成一个整体的服务,魔点和钉钉的融合,让双方的优势得以互补,有助于不断完善智能企业管理大生态平台的升级。

  结束语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能为企业带来更为高效便捷安全服务的智能办公俨然成为新趋势。魔点科技以智能门禁为入口,通过与钉钉的紧密结合,让双方的优势得以互补,有助于在消费升级的理念下,不断完善智能硬件生态。我们也期待在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与企业办公场景的应用能够更为增多,持续为我们带来高效办公环境的改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魔点科技人脸识别考勤门禁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