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国内首个城市级社区智能安防指挥中心上线

2018-12-04 09:58: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我国首个城市级社区智能安防指挥中心——“城市e控中心”在长沙万科魅力之城上线,为同城14个楼盘项目带来了24小时“远程+实地”双重守护的居家安全新体验。

    【CPS中安网 cps.com.cn】我国首个城市级社区智能安防指挥中心——“城市e控中心”在长沙万科魅力之城上线,同城14个楼盘项目的安防信息通过“社区本地+城市级中心”实时监控的方式,为小区住户们带来了24小时“远程+实地”双重守护的居家安全新体验。

  场景一:

  上午11点,黎女士来到了小区门口,在保安岗亭旁的人脸识别机前停下了脚步。只见她将脸部对准仪器镜头的方向,短暂地停留了约1秒,机器便快速地显示出“验证通过”。

  万科尝试应用人脸门禁,取代原有的刷卡门禁,真正实现了社区通行“一脸通”。

  人脸智能识别系统实现社区出入“一脸通”

  如何快速地识别出小区业主与外来人员,将不安全的因素第一时间隔绝在小区之外,人脸识别系统显得格外关键。这一套安保系统不仅能与长沙万科的“城市e控中心”后台相连接,未来,还可以将画面实时传输到公安部门的天网系统,一旦有公安系统管控的人员进入小区,安保人员便会及时得到示警。

  据万科长沙公司e控中心负责人郭文龙介绍,这一套系统的人脸准备识别率达到95%以上。应用人脸智能检测技术,针对不同群体采用不同管控办法,社区出入安全于是得到了大大提升。针对客户群体,万科还尝试了应用人脸门禁,取代原有的刷卡门禁,真正实现了社区通行“一脸通”,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提升便利,使住户操作无感,却处处有安全感。

  场景二:

  夜晚10点,小区围墙边有黑影一闪而过,路经此处的值班保安随即警觉地与e控中心值守人员取得联系;而在e控中心的大屏上,小区周界关键位置布防的红外线热成像正一刻不停地将监控到的实时面画传输过来,自动报警系统并未响起,原来突破防爬刺越过围墙的是一只大胆的野猫。

  长沙“城市e控中心”大屏幕可实时调取各相关小区的安保和消防监控图像和数据。

  场景三:

  下午3点,一位行动缓慢的老人家提着一壶油、一袋米走回家,经过岗亭时,他吃力的身影被清晰地传送到5公里之外的“城市e控中心”的大屏上,负责画面监控的工作人员立即呼叫老人所在小区的物业前来帮忙,将老人贴心地送回了家。

  智能化周界报警轻松实现24小时安全管控

  有调查研究显示,在小区发生的盗窃案中,64%的盗窃分子是通过翻越周界进入社区,30%通过尾随,6%通过乔装等其他方式。“墙+门”的360°24小时严防,便能较好地解决盗窃问题。

  当前,各城市小区周界的物技防措施其实很多,但电子围栏、红外对射等,误报概率较高,安全人员处理误报疲于奔命,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而摄像机,则可以精准识别人员翻越,配合超脑服务器,可以滤除99%的误报信息,使安全管理者能有的放矢地进行处理。

  用智能设备代替人工,实现远程“城市e控中心”和实地项目的双重监控;远程e控中心与项目一线员工之间还可以进行“点对点”直通呼叫,省去班长、一线负责人、项目经理等等中间岗位环节,大大提升应急效率,不仅可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还可以让业主体验到更多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远程监管+实时处理解决消防难题

  除了“墙+门”的安全管理,长沙万科的此次“城市e控中心”上线也实现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系统升维。

  对水泵房,应用传感器远程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对消控主机,应用远程通信设备将电信号转化成数字信号统一管理。对夜间建筑物内着火难以发现的问题,尝试用红外热成像设备探测着火点的方式来解决……迎合万物联网的趋势,万科探索了消防远程管理。

  运用大数据科学升级安防管理体系

  长沙“城市e控中心”此次升级改造的亮点还在于建立起了一个城市级别的监控指挥中心。从技术层面上来讲,万科实现了视频监控的二次升级大数据管理,所谓“二次”是指不仅在传统意义上监控社区的实时画面,同时也监控社区岗位人员的工作状态;所谓“升级大数据”即是将监控管理的颗粒度由社区拓展到城市,以长沙为例,可以通俗的理解为由1个项目拓展到10个甚至100个项目,由200个监控画面拓展到2000个监控画面。

  不仅如此,万科还为e控中心提供了足够多的接口,人脸识别应用、周界防范报警、消防监控系统以及后续开发的居家户内报警、烟感报警等等,都将在这里实现集中一体化的统筹指挥与展示呈现。

  未来的万科社区,项目上将不再设置传统意义上的指挥中心,而是将更多的本地指挥职能转移至门岗,高级监管职能转移至城市E控中心。社区本地+城市级中心实时监控,智能产品与双重防护的全新管理概念,将成就更多“安全家”的美好都市生活。 

关键词万科智慧安防指挥中心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