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为了双十一更快配送快递,他们选择这样做!

2018-11-12 09:52:2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据国家邮政局11月8日发出的预测,11日到16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面对着海量增长的快递包裹数,为了解决配送问题,让快递包裹更快更低成本的到达我们手中,各家电商巨头们也是绞尽脑汁,大力发展智慧物流。

    【CPS中安网 cps.com.cn】热热闹闹的“双十一”购物节在这个周末落下帷幕。在11月11日凌晨钟声敲响时,一个个显示着“双十一”交易量的数字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京东抢先发布双十一战绩,截止至双十一抢购前,下单金额遍突破1000亿元。而在活动展开的1小时47分26秒后,天猫的销售额也超过了1000亿、苏宁也完成了50秒破10亿的成就。群众的购买力可见一斑,“双十一”再复杂的福利套路也阻挡不了人们买买买的激情。

  而随着销售额的不断上涨,也带来了快递包裹量的不断攀升。据国家邮政局11月8日发出的预测,11日到16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面对着海量增长的快递包裹数,为了解决配送问题,让快递包裹更快更低成本的到达我们手中,各家电商巨头们也是绞尽脑汁,大力发展智慧物流。

  电商巨头关注物流提效降成本

  电商巨头发力智慧物流领域,除了普罗大众们关注的快件配送问题外,物流环节的提效降成本也是电商巨头们投入的焦点。在此前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便指出发展无界零售的第一个核心述求就是把整个中国社会化的物流成本降低5%以内,才能真正把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无独有偶的是,马云也曾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菜鸟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将在中国打造货运24小时必达的网络,实现5%以下的物流成本降低,在两大电商巨头的发言中,智慧物流的提效降成本都成为其关注的重点。随着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需求的日益旺盛,巨大的订单量使得配送环节的竞争愈加激烈,如何做好服务,让快递能够快速到达我们手里成为了智慧物流的关注点。

  配送“双十一”快递,他们选择这样做

  有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智慧物流已经成为了行业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用科技手段解决物流分拣配送问题正在成为行业共识。“我的包裹什么时候能到”,相信这是每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过后,人们都会遇到的问题。面对着今年“双十一”如此庞大的快递量,各家企业又将如何应对呢?

  菜鸟网络

  9月26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宣布联合德邦、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等六家快递企业共同加入“物流天眼”计划,通过升级全国各类物流场站内的百万个摄像头实现智能感知,从而提高快递中转和网点配送效率。据悉,德邦物流采用该系统后,包裹流转效率提高了近15%。

  京东

  在“双十一”期间,京东北京、青岛、上海、广州、武汉等13个“亚洲一号”智能无人仓全面启用,24小时无休的机器人作业有效缓解双十一期间强大的物流压力。此外在运输方面,京东依靠大数据分析技术,开辟更多线路,24小时不间断的滚动发车,实现快递包裹快速流转。

  苏宁

  近年来,除了“卧龙一号”无人快递车、AGV机器人等智能硬件外,苏宁凭借着大数据分析和智能仓储系统,将不同类商品在全国区域、时间等维度进行精确销售预测和分拣,成为了“双十一”购物热潮的有利后援保障。据悉,配送开启后,仅用时9分48秒,苏宁的“双十一”配送首单便已宣告送达。

  智慧物流中的安防企业身影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上涨,传统的物流模式逐渐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智慧物流正逐步成为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现阶段可观的市场规模下,智慧物流的入局者又何止阿里巴巴、京东、顺丰等电商及快递企业,一些安防企业也凭借着可视化智能管理、仓储机器人等软硬件设施入局其中。

  今年五月份,安防龙头企业大华股份宣布与申通展开合作,双方将围绕着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智慧园区、大数据等领域,共推物流分拣、车辆调度智能化发展。而另一安防巨头海康威视的物流仓储机器人也早已在各大物流企业的仓储管理、提效降成本上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

  结束语

  正如此前苏宁物流研究院副院长栾学峰所言,物流的智能化、科技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传感技术、数据、模式的升级,智慧物流也将借助着其力量推动上下游供应链全方位的升级,满足用户需求,让快递能够更快的到达我们手中。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双十一快递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