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乘客端“一键报警”

2018-09-10 10:31:21 来源:OFweek安防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自9月8日起,滴滴网约车业务将上线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录音以加密数据保存,保障司机的隐私。且乘客端的“紧急求助”升级为“一键报警”。

    【CPS中安网 cps.com.cn】 

  据了解,自滴滴事件之后,以相关部门的介入,滴滴发布了整改措施。

  自9月8日起,滴滴网约车业务将上线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录音以加密数据保存,保障司机的隐私。且乘客端的“紧急求助”升级为“一键报警”。

  录音只会在车主端进行,不会耗费乘客流量,并且录音可以作为差评或者纠纷的依据。录音会保存七天,如有后续问题,将会适当延长。据滴滴介绍,录音功能为授权后自动开启,如不授权则不能正常使用网约车。

  在9月13日,将会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每日出车前会进行安全考核,通过后方能接单。

  并将启动人车不符清除计划,开展犯罪记录筛查,出车前人脸识别,联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

  或许有部分人会担心隐私问题,滴滴也强调过数据的加密,车主和乘客是无法下载的。安防科技技术的推陈出新,科技力量将保障人身安全和隐私安全。

  小结:现阶段的安防产品一直是和隐私问题相互冲突,不管是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音箱等等,在曝出隐私泄露问题之后,人们对产品的信任都会降到一个冰点。物联网时代,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安防产品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安防企业只有能保障客户的隐私安全才能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安防产品是守卫人身安全的,也是离隐私最近的,安防企业只有守住这道关卡,方能赢得信任,赢得市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滴滴全程录音一键报警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