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太原晋源区上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2018-08-31 10:10:11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8月22日一早,晋源区城管局金胜执法中队队长常盛打开手机客户端,远程实时监控奥体片区的情况。

    【CPS中安网 cps.com.cn】8月22日一早,晋源区城管局金胜执法中队队长常盛打开手机客户端,远程实时监控奥体片区的情况。“如发现占道经营等情况,我们会及时安排就近的巡逻队员前去清理。”常盛说,视频监控系统上线以来,成效初显,奥体片区已经连续两个月实现占道经营“清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九乱”整治行动中,整治占道经营是晋源区城管局承担的一项重点任务。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晋源区划定奥体片区、义井片区、新城片区为占道经营整治严管片区。

  针对执法人员少、任务重、商贩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奥体片区整治过程中,晋源区城管局依托“智慧化城管”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小商小贩动态。 发现问题,及时推送信息提醒就近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义井片区居住人口密集,小街小巷门店较多,“伸舌头”经营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创新 工作方法,在加大整治巡查力度的基础上,在各门店外施划黄线,严禁商家“越线”经营。新城片区基础设施较为完善,针对片区内早点摊、马路市场等,晋源区城 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坚决取缔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同时,聘用第三方保安公司,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带队,定岗定位、徒步巡查,严格管控游商小贩,逐步实现城市 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截至目前,共清理取缔占道经营1424处,出动执法人员650人次、保安900人次。

  晋源区整治背街小巷见成效

  门头牌匾规范统一、柏油马路平坦畅通、文化景观墙古色古香、交通标识设置合理……8月23日,整治后的晋源新城万福路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周边居民纷纷为政府的民生工程点赞叫好。

  今年,晋源区将背街小巷整治作为一项体现执政为民、惠及千家万户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环境问题入手,让背街小巷卫生好起来、道路畅起来、街景美起来、设施全起来,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静于民。

  在改造过程中,该区结合街巷景观现状,明确整治标准,强化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施治,坚持将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整治同步推进,工程措施和精细管 理同步推进,示范街巷整治与小街巷整治同步管理,背街小巷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步推进,“四个同步”对建筑立面、交通设施、市容环卫、绿化景观、城市照 明、空中线路等环境要素进行整治管控,使老街展新姿,旧貌换新颜。截至目前,该区新增各类展板和公益广告19处,已在万福路、古城大街、义井南三巷西延、 南四巷总计路面硬化21247平方米,铺设人行道2351平方米,立面粉刷11800平方米,安装栅栏485米,围墙粉刷1000平方米。古城大街双黄 线、路口标线施工也已接近尾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太原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