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恶性事故频发,地下车库为何变成“危险长廊”?

2018-08-23 14:29:2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本应是便民设施的地下停车场,为何近年来却已经成为最为危险的犯罪热点区域,抢劫、偷盗、性侵犯等事故频频发生?

    【CPS中安网 cps.com.cn】8月19日,重庆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重庆南岸区万达广场一女性遇害案告破,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通报称,经查,陈某华邀约李某军等人于8月16日晚在重庆南岸区万达广场将受害人吴某挟持抢走吴所驾车辆。陈某华将受害人吴某带到重庆涪陵区新妙、巴南区麻柳嘴等地,将受害人强奸杀害。目前,陈某华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劫持事件的发生地点是在重庆南岸万达广场的停车场。本应是便民设施的地下停车场,为何近年来却已经成为最为危险的犯罪热点区域,抢劫、偷盗、性侵犯等事故频频发生?

  光线昏暗,信号覆盖弱

  一般来说,地下停车场位于地下负层,里面空间需要比较大,可以满足很多车主停车需求,但是光线却永远没有地面上的光线充足,即使地下停车场有安装照明灯,但是由于地势比较低,所以还是比较昏暗的。此外,由于地下停车场位置比较封闭,网络通信信号会比较弱,甚至有的地方接收不到,所以在停车场一旦发生异常情况,无法及时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容易造成不好的结果发生。

  地形复杂,缺少明确标识

  停车场,尤其是大型的小区与商业中心地下停车场,面积非常大,设计也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一旦在地下停车场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影响人们寻找安全出口的方向。很多停车场设计通道和出口都是单向的,没有对消防安全出口做出明确的标识。另外,停车场内的岔道很多,一不留神很容易迷失方向。

  安防设施不全,存在监控盲区

  许多停车场内监控探头很多,但安装的比例却不太合理,主要集中在出入口和通道,很多拐弯、墙角、墙柱都是盲区,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很难被监控到。据了解,多数停车场安装的大多都是60度左右视角的摄像头,或多或少都存在监控盲区,而监控盲区在停车场内并不少见。

  火灾隐患

  大型地下停车场排气孔面积较小,散热性能比较低,因而在发生火灾之时,散热较慢,地下停车场的内部温度上升速度较快,室内的空气体积增长速度也比较快,从而导致室内压力增大,再加上大型商业建筑的地下停车场空间大,上下左右连接在一起,汽车中的内部装饰又多采用聚氨酯类的合成材料,易于燃烧。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会迅速蔓延开来,从而造成严重的火灾事故。

  安全监管存在法律空白

  许多地下停车场的管理权和使用权都是在物业公司手中,停车场中安装多少个摄像头、配备多少安保人员、硬件需要达到何种标准,并没有明文规定。而相关的物业管理条例也并未对停车场的安全隐患及相关部门应担负的责任进行明确规定。

  最后的温馨提醒:

  有数据显示,90%以上在停车场受袭击的为单身女性,因此,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独自一人到停车场,尤其是女车主,上下车之前应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或车辆,养成上车后立刻锁好门窗的习惯,在地下停车场停车应找寻车辆较多、光线较足的车位。不要在车内放有贵重物品,如发现可疑人员应立即向场内保安求助。离开地下停车场时,尽量搭乘电梯,不要走楼梯,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图片来源:互联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地下车库恶性事故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