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2018半年报发布,业绩稳健增长的背后是?

2018-07-24 09:12:3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7月20日,海康威视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到20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2%。在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的背后,海康威视上半年带来了哪些突破?

    【CPS中安网 cps.com.cn】7月20日,海康威视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海康威视营业总收入达到20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1.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0%。

  接下来就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半年来海康威视做了什么。

  发布2018网络安全白皮书

  助力行业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1月21日至23日,海康威视在INTERSEC 2018迪拜国际安防展期间发布了2018《海康威视网络安全白皮书》,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白皮书》提出,网络安全并不是某个国家或公司的问题,需要国际合作去应对这个挑战,以及各相关利益方建立信任协助机制协同处理。

  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海康威视早已采取了众多措施。2014年,海康威视成立“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就网络安全问题建立公司统一的对外接口。2015年,海康威视成立“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全面推进海康威视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此外,海康威视还与思科、安永、IBM、Synopsys等企业进行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产品安全性,为客户和用户提供更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物联网行业高速增长的时期,网络安全一直都是物联网发展的关键所在。随着联网设备的增加,各种网络攻击事件不断发生,网络安全的形势并不容乐观。层出不穷的安全问题在时刻为我们敲响警钟,如果厂商不对安全问题加以足够重视,安全就将成为物联网产业的薄弱环节,从而网络大面积瘫痪、黑客入侵、隐私泄露等问题也将再次困扰着人们。

  开放 AI Cloud 架构

  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

  在今年3月30日的“智涌钱塘”2018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上,海康威视宣布全面开放AI Cloud架构,与各方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

  AI Cloud是针对物联网产业智能化升级推出的全新架构,旨在解决当前物联网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在物联网领域,AI Cloud将提供四大能力:AI资源的可调度、数据的按需汇聚、应用的场景化响应、运维的一体化建设。实现一个生态目标:可成长的AI Cloud生态圈。这样,有需要的企业,可以不用自建人工智能的算法和训练等工作,直接在AI Cloud得到相应的帮助。

  海康威视已经将技术的优势转化在产品线上,形成了覆盖云中心、边缘域、边缘节点的AI Cloud产品家族,在“边、云、用”方面构建了良好的产品生态链。以海康深眸、海康神捕、海康超脑、明眸等系列AI设备为代表的“边”。以域网关、智能接入网关TDA、AI CVR、融合云存储、基础应用平台、算法调度平台等为代表的“域”的层面。在“云”的层面,云管平台、联网共享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调度平台、全网运维平台、VMS应用集成平台等软件陆续发布。

  深耕视频技术

  多领域拓展应用

  近年来,随着安防行业多元化需求发展趋势日渐明显,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对安防都有强烈的需求,安防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化。随着安防产品逐步进入到各领域,安防产业链的延伸为业内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海康威视一直聚焦在视频技术。一开始是从监控角度切入,然后做视频技术的一些拓展应用,比如工业自动化中的机器视觉、自动驾驶。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海康威视针对家庭、个人、小微企业客户开发了主打安全智能的民用品牌“萤石”。

  5月28日,在萤石2018年新品发布会的现场,萤石发布了智能控制类、儿童机器人等全新产品,并延伸现有的IPC及智能门禁产品线,开放全新的萤石云AI服务能力,对萤石智能家居生态进行了再一次升级。

  而在传统的视频监控领域,海康威视在近日推出了400万星光摄像机,呈现更多的图像细节,画面更加细腻。更易提取关键信息,为海量视频数据的结构化应用奠定基础。采用新型背照式传感器,实现400万星光级夜间低照度效果,获得400万高分辨率画质的同时,还能获得和200万星光不分伯仲的夜间低照度效果。

  而在传统的视频监控领域,海康威视在近日推出了400万星光摄像机,呈现更多的图像细节,画面更加细腻。更易提取关键信息,为海量视频数据的结构化应用奠定基础。采用新型背照式传感器,实现400万星光级夜间低照度效果,获得400万高分辨率画质的同时,还能获得和200万星光不分伯仲的夜间低照度效果。

  结束语

  随着互联网、移动计算、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环境的巨变,人工智能的发展打开了行业的“天花板”,让大家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新空间。如何应对碎片化的应用需求,加快人工智能的落地,是目前的挑战。作为AI的先行者,我们期待海康威视在未来带来更多的惊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康威视半年报稳健增长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