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防护箱应运而生,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2018-07-19 09:13:3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在整个视频监控网络的规划中,除了前端像素、中端通信传输、后端存储容量、以及视频的调取等因素及环节影响视频质量外,还存在着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关键环节点,那便是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前端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防护箱。

    【CPS中安网 cps.com.cn】视频监控作为现阶段公安系统的重要手段(如在:案件侦破,重要地段维稳,重点人物/车联排查等方面),是首要的社会安全的信息来源。在整个视频监控网络的规划中,除了前端像素、中端通信传输、后端存储容量、以及视频的调取等因素及环节影响视频质量外,还存在着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关键环节点,那便是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前端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防护箱。

  一、防护箱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

  1、设备数据传输的重要环节

  防护箱是图像采集、电源供电、网络传输、防雷等系统交汇对接的节点,超过50%的故障,会出现在以上各系统运行的环节中。平安城市包含众多子系统,防护箱的存在能够有效保证其光纤传输通道及设备的稳定,为相关设备的良好工作环境提供保障。

  2、设备使用周期的重要保证

  平安城市建设需满足治安管理、城市管理、事故预警及各系统集成联动等需求。防护箱可对众多硬件设备及线缆进行集中管理、监测,实时上报各设备的工作状态,及时解决故障问题,保证设备良好的工作状态,有效减少了设备损坏比例,在监控系统工程质量以及设备使用周期等方面起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二、“传统防护箱”向“智能防护箱”转变,迎来”智“的跨越

  随着信息高速发展,城市人流量不断增大,治安环境形式日趋复杂,以往常规的监测防护工具传统防护箱,已经无法满足行业需求。作为更智慧化的安全防控监测工具,智能防护箱应运而生。较之于传统防护箱其也迎来了几大“智”的跨越。

  1、跨越一:解决传统布线“乱”,前期安装难度大问题

  传统防护箱:布线杂乱,前期安装难度大。传统防护箱大多由各零散产品、设备拼凑组装而成,布线散乱。且在前期安装时,除去电信运营商及电力公司的光纤电缆,其他功能部件大多由各厂家提供,内部连接调试需花费大量时间。

  智能防护箱:高度集成,模块化设计。智能防护箱使用一体化、模块化设计,安装换件方便、养护简单,有效降低运维费用。在性能扩展、产品维修以及设备稳定运行方面,具有极大优势。

  2、跨越二:解决传统智能化程度低,设备状态难以知晓问题

  传统防护箱:智能化程度低,各设备互联程度低。传统防护箱对于防雷,电源,箱门开启,温湿度等模块没有实时监控功能,无法反馈前端设备状态,容易降低设备安全性能,造成设备不必要的故障损坏。例如:曾有一则新闻《男子违法驾驶遭遇抓拍 盗走监控回家破解》便充分暴露了传统防护箱的弊端。

  智能防护箱:数据采集及远程控制、实时监测。远端设备控制,可减少大量现场运维工作,并支持远程交流,报警告警等功能。当箱门遇到非法开启的情况时,大多智能防护箱都能及时向后台反馈前端设备侵入的信息,如博科思智能通信防护箱。同时,博科思智能通信防护箱还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与外部球机联动定位拍照并开启频闪灯补光的功能,进一步加强了防护箱的安全性。

  3、跨越三:解决传统故障定位难,运维成本高问题

  传统防护箱:故障定位难,检测效率低。当设备出现故障时,传统防护箱无法采集分析异常数据流和及时获取前端数据设备,使得运维人员难以判断故障来源,导致其出勤次数增多且检测效率降低。

  智能防护箱:软件管理平台助力、运维便捷。智能防护箱管理平台,集成了电源管理、网络交换机管理、机箱环境管理、防雷设备管理等功能,可基本准确提供故障来源,保障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另外,随着智能防护箱的不断发展,其软件平台可集成图像的深度学习的模型,综合前端所有信息(如图像本身的质量,雪花,条纹,蓝屏,死机,以及摄像头的遮挡等问题),针对前端智能分析平台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无需再基于某种状态判断问题,平台便可直接给出具体问题点。

  三、智能防护箱应用日渐广泛,前景可期

  随着平安城市等的不断落地,城市监控布点也日益增多。智能防护箱通过大数据软件平台,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分析,有利于保证城市的高效运转,对于提高公安系统本身工作效率以及电信运营商后期维护效率也起着积极作用。目前,平安城市建设已进入全面加速时期,智能防护箱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众多新兴企业也开始向智能防护箱发力,不断满足行业需求。如专注于智能防护箱领军代表企业“深圳市博科思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防护箱作为平安城市技防系统必不可少的一大环节,必将随着其建设的不断落地,迎来更快发展。

  结语

  从传统防护箱到智能防护箱的跨越,不难看出,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已经成为了时代和行业发展的必然。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应用和发展,安防行业各细分领域不断丰富和完善,越来越多的产品将向着智能化发力,进入产品升级、更新换代的阶段。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能防护箱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