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度智能化 正成为大型活动安保标配

2018-07-18 08:49:22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正如立体化、全方面公共安全网要求维护公共安全体系,要从最基础的地方做起要构建公共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网络,实现人员素质、设施保障、技术应用的整体协调。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外交往的扩大,大型活动与日俱增且呈现出规模大、规格高、国际化的特点。由于大型活动通常规模大、参与人数多、持续时间长等,决定其安保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而且由于高风险性决定其使用到的安防技术必须绝对可靠、稳定;此外,为确保万无一失,大型活动偏好引入成熟的高精尖技术。由此,像奥运会、亚运会、APEC、G20、金砖会议等国际性大型活动,往往成了安防新技术的竞技场。与此同时,大型赛事活动的举办,能够带动中国高端视频监控市场的增长。

  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是一项繁杂严谨的工作。不容出现细节方面的失误,确保可能出现危险方面都被考虑在内。正如立体化、全方面公共安全网要求维护公共安全体系,要从最基础的地方做起要构建公共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网络,实现人员素质、设施保障、技术应用的整体协调。要认真汲取各类公共安全事件的教训,推广基层一线维护公共安全的好办法、好经验。

  在早期的大型活动安保通常人防比重较高,技防占比较少,而且技术手段也比较单一,只能实现局部智能,不具备大面积系统性应用。近几年随着前端设备的不断丰富,尤其是AI技术的逐步落地,深度智能化正在成为大型活动中的标配。

  可视化结合人脸识别,视频监控活动安保应用升级

  视频监控以及智能检索、人脸识别等各类智能应用,在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基于人体特征、步态特征等信息,识别人的身份。而以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为支撑的综合指挥平台,深度集成各种视频监控系统,并可以让人脸识别的结果一目了然,对人员轨迹进行跟踪,并且可以通过在地图上点击、圈选等交互方式,调取相应监控视频,实增强公安部门对流动人员和社会治安的掌控力。

  “人证合一”实名制强化

  除了区域布控,人脸识别技术还被用于酒店入住时的人证合一认证。一直以来,酒店治安问题都是公安管理的工作重点,酒店和宾馆也肩负着协助公安部门对流动人员进行登记的义务,全国任何住宿接待都需要对旅客进行实名身份核查。而在大型活动举办期间,酒店治安无疑成为治安十大专项之一,人脸识别将起到重要作用。

  重大安保警卫支撑平台 打通平台形成纵向贯通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重大安保保障任务的发生具备偶然性和随机性,时间、地点都无法确定,安保各部门需协同作战,重大安保警卫支撑平台,集成视频监控共享平台、视频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公安网视频实战应用平台,打通互联网、公安视频专网、公安信息网,实现全市监控资源大汇聚。结合超级地图,深度应用各类人员、车辆等资源信息,为城市应急指挥和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形成纵向贯通、横向集成、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3D建模不错过任何细节

  全部场馆和安保线路采用3D建模,所有的前端感知设备、视频网格、警力部署、封控圈合在一张三维实景地图中,一图在手,全程可控;核心区及周边道路通过视频无缝拼接,实现360°街景呈现,场馆内外实时展现;嘉宾车队入场和离场路线,实现实时可见和全程跟踪,车内外视频实时呈现在指挥中心屏幕上,不错过任何细节。

  结语:十年间,大型安保工作已经完成以人为主的模式到如今智能化科技化模式的锐变。未来其将更大依赖AI、物联网、大数据及地理信息等技术手段,实现对整个活动态势感知、预警、监测及海量数据分析,达到人员管理、交通组织和指挥调度的全面智能化。尤其是AI与智能安防技术的融合应用,将把大型活动安保科技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而从应用层面来看,三维可视化安防系统时代的到来或指日可待。

关键词深度智能化活动安保标准配置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