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CCF-GAIR 2018来袭:100位嘉宾,11大专场
打造全球最大「跨界」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盛会

2018-06-20 09:22:46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CCF-GAIR 2018 继续了延续前两届的“顶尖”阵容,但是在整体议程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在主会场之外增加了11个专场,覆盖领域更全面。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人工智能行业飞速发展,得到多个商业巨头的重视,大量资本涌入,企业开始打造自己的各种「实验室」,学术科研机构也相应地成立了面向产业化的部门,产学融合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阻挡,今年上半年,对于学术研究如何落实到商业应用的讨论已经成为了重要主题之一。

  2018年6月29日至7月1日CCF-GAIR 2018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将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举行,相对于前两届的盛况,CCF-GAIR 2018 继续了延续前两届的“顶尖”阵容,但是在整体议程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在主会场之外增加了11个专场(仿生机器人专场,机器人行业应用专场,CV专场,智能安全专场,金融科技专场,智能驾驶专场,NLP专场,AI+专场,AI芯片专场,IoT专场,投资人专场),覆盖领域更全面,让更多的人工智能从业者都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学术依然是主旋律

  人工智能行业目前还处于初级的发展阶段,有好的学术基础才能成就更高「实际应用」的上层建筑。CCF-GAIR 2018 第一天的主论坛主要还是会以学术为主,当然也有几位产业界的重磅嘉宾出席。主论坛中,依然群星闪耀。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

图灵奖得主,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oseph Sifakis;

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信息雪科学系教授,国家专家张建伟;

ACM SIGKDD现任主席,京东集团副总裁,ACM/IEEE Fellow裴健;

2018 汽车工程学会(SAE International)主席,Velodyne LiDAR 高级副总裁兼CQO,Mircea Gradu;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专家罗智泉;

斯坦福大学教授,INFORMS Fellow Ben Van Roy;

瑞士苏黎世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原主任,酷哇机器人首席科学家Rolf Pfeifer;

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大数据技术全球CTO戴金权;

云天励飞CEO陈宁;

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实验室主任,承恒达

  这样的嘉宾阵容搭配,主要是想给学术界、产业界与会者从多个维度了解更富前瞻性的技术与落地应用可能性相结合的趋势,让与会者能够在会议上从不同的角度听到自己所想知道的内容。

  除了主会场之外,大会也设置了几个更偏向学术讨论的专题会场:

  仿生机器人

  仿生机器人研究一直都是机器人领域最重点的研究对象,通过研究自然生物的神奇特征,将特征引用到机器人身上,能够使机器人有无限的可能性。在本专场,大会邀请了五位学术界的大咖:

Metin Sitti ,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

戴振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仿生结构与材料防护研究所所长,南航溧水仿生产业研究院院长

谢广明 ,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

熊蓉,浙江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机器人实验室主任

邓新燕,美国普度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这几位嘉宾会向我们展示世界顶尖的研究项目和技术成果。

  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是目前人工智能行业最重点的研究对象之一,也是在可预见的未来,落地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之一。所以,为凸显重视,在6月30日,大会设置了一整天的计算机视觉专场,汇聚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顶会主席,世界名校AI实验室主任,微软亚洲研究院、腾讯等企业的首席技术高管,为参会者分享最前沿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研究与商用成果。

  本专场确认出席嘉宾有:

权龙,香港科技大学教授,ICCV 2011主席,IEEE Fellow

颜水成,360集团副总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IEEE Fellow

孙剑,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

姚志强 ,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

任鹏,臻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王孝宇,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前Snap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田捷,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 Fellow

沈定刚,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联影智能联席CEO,MICCAI 2019主席,IEEE Fellow

王熙,飞利浦中国副总裁、首席技术官

邢磊,斯坦福大学医学物理系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

柴象飞,汇医慧影创始人兼CEO

林达华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港中文 - 商汤联合实验室主任

赵地,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副研究员

李明强,图普科技CEO

  计算机视觉是各大学术会议重点提及的对象,CCF-GAIR也相应邀请了以上部分学术界的科学家,但是同样也邀请了一些产业界的人士。在本专场,与会者会从学术的角度出发,看到复杂的学术研究如何成为实际应用并充分发挥它的价值。

  自然语言处理

  如果说计算机视觉是机器的眼睛,「自然语言处理」这门学科就是机器的耳朵和嘴巴。

  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中最为困难的问题之一,也是产业界需求十分旺盛的一门研究。在本专场中,大会将围绕多个 NLP 经典方向,邀请国内顶尖自然语言处理研究专家及产业界应用人士,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本专场确认出席嘉宾:

刘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分会场主席)

孙茂松,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

赵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秦兵,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中心副主任

张文斌,云孚科技创始人兼CEO

翁嘉颀,竹间智能 CTO

张瑞飞,神州泰岳AI大数据副总裁

  产业同样不容忽视

  人工智能行业从来都不是学术圈曲高和寡的自嗨,而是更需要立足产业,以应用落地为目的研究。在以上本身更偏学术气息的专场中,大会已经融合了产业界的元素,而在更多的领域中,产业界更是占据了重要地位。

  机器人应用

  相对于我们最开始提到的仿生机器人专场,机器人应用专场将为我们介绍机器人行业如何加速落地、如何更好的做到产学融合?在本专场,通过对特定场景下的机器人技术应用、落地实践等案例分享,激发与会者更多关于机器人应用的思考。

  本专场确认嘉宾:

王田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丁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

谢阗地,大疆创新公共关系负责人

程昊天,高仙机器人创始人兼CEO

韩龙,灵喵机器人CEO

夏泽洋,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赵信宇,大道智创联合创始人兼CEO

林天麟,NXROBO创始人

  智能驾驶

  智能驾驶是近两年人工智能领域的大热门,雷锋网也一直在该领域深入观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智能驾驶汽车就是带着四个轮子的机器人。

  和机器人应用专场一样,CCF-GAIR 2018 智能驾驶专场,主要针对未来汽车的定义、自动驾驶的落地、人工智能对城市交通与物流网路的改变等多个问题进行讨论。与会者将会在此专场听到学术界、产业界对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技术的思考与实践。

  和机器视觉专场一样,大会同样为智能驾驶专场设置了一天的会议。本专场确认出席嘉宾有:

王飞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綦平 ,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总监

Boaz Sacks ,Mobileye中国区总监

王凯,伟世通首席架构师

杨光,耀途资本合伙人

谭黎敏, 西井科技 CEO

单记章,黑芝麻智能科技CEO

李星宇 ,地平线市场拓展和战略规划副总裁

许炜 ,零跑汽车副总裁

陈振武,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交通信息与模型院副院长

佟显乔,Roadstar.ai 创始人兼CEO

余宁 ,安波福电气分配系统亚太中心产品工程总监 、应用工程总监

邱纯鑫 ,速腾聚创CEO

何弢 ,酷哇机器人创始人兼CEO

刘万千,PlusAI CEO

朱岩,蔚来资本合伙人

马喆人 ,G7总裁

肖健雄,AutoX CEO

刘振宇,诗航智能 CTO

张力,景驰运营副总裁

蒋齐, 盼达用车科技商务总监

  AI+

  由智能驾驶就可以看出产业界对于人工智能需求。2018年,人工智能终于迎来市场指数级增长的商业化浪潮,在人工智能市场化急速前进的节点,CCF-GAIR 2018 为此专门设置了「AI+专场」,在本专场邀请了技术落地能力强、产品商业化进程快的行业代表性企业,为业内人士深入分享极具价值的人工智能产品与商业创新方法论。

  本专场确认出席嘉宾有:

胡侠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数据挖掘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终身教职系列助理教授

崔炜,乂学教育首席科学家

曹友盛,中兴力维首席技术官

高峰 ,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士后,博云视觉联合创始人

  金融科技

  人工智能的的发展,给产业界带来的变化并不止于新硬件的诞生,也给一些传统行业带来了变革,比如金融。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技术变革和期望升温的背景下,对金融科技和支付创新方式的分析和探讨显得尤为重要。

  论坛将邀请政府机构及协会、国内外知名银行、监管机构支付平台、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和支付领域大咖和精英,共同探讨国内外金融科技领域、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大数据、反欺诈以及移动支付等应用领域的最新突破。

  本专场确认出席的嘉宾:

叶强,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Ivan Martinovic,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特聘专家

吴小川,众安科技-复旦大学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陈邦道,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

张羽,融慧金科COO

季元,百融金服CRO

李纪为,香侬科技创始人/CEO

  智能安全

  安全一直是科技行业的重要命题,无论是AI、机器人、IoT、区块链+……所有智能相关领域都需要相应的安全保障,那么人工智能行业的安全话题集中在哪?业界未来发展方是什么?与会者均可在CCF-GAIR 2018 智能安全专场找到答案。

  本专场去人出席嘉宾:

任奎,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特聘教授,IEEE Fellow

聂科峰,百度AI安全技术总监

张玉东,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资深总监

胡珀,腾讯安全平台部总监,腾讯安全平台部Blade Team负责人

苏志刚 ,京东安全硅谷研究中心负责人

王滨,海康威视网络安全部总监,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

  大会新的亮点

  在聚焦产业界的同时,雷锋网一直在密切关注人工智能领域渗透的新方向,亦或那些崛起的新势力。所以,今年大会特别设置了此前从来没有涉及过的两个新专场。

  AI 芯片

  AI 芯片在近两年愈发火热,无论是 Intel、Nvidia 、高通这样的半导体龙头;还是苹果、Google、三星这样的科技巨擘;亦或近几年异军突起的芯片独角兽企业,都纷纷跻身其中,谱写了人工智能时代通用芯片和定制化芯片并存,创业公司潜伏的局面。

  本专场邀请了几位芯片巨头和定制化芯片独角兽与大家一同探讨最后整个芯片的生态将如何定格。

  本专场确认出席嘉宾:

魏少军,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

陈玉荣 ,英特尔首席研究员、英特尔中国研究院认知计算实验室主任

张永谦,地平线智能解决方案与芯片事业部总经理

何永,深脑链创始人兼CEO

谭章熹,OURS创始人兼CEO

周斌,NovuMind中国区总裁

牛昕宇,鲲云科技CEO

  IoT

  作为很早就提出的概念,IoT在今年又重新火热了起来,从各大巨头的布局来看,IoT慢慢向AIoT靠拢。那么国内IoT整体发展现状如何?IoT行业中云服务商、物联网解决方案企业、终端厂商如何有效协作?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发展过程中,还需要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CCF-GAIR IoT专场中,将汇聚国内顶尖物联网平台、物联网专有云服务厂商、物联网技术提供商以及IoT上下游关键模组、终端硬件等企业参会,与会者将分享当下IoT从云-边-端的全方位发展趋势和成果。

  本专场确认出席嘉宾:

赵峰,海尔CTO兼副总裁,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崔宝秋 ,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

张陈,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

龙一民,阿里巴巴IoT事业部高级技术专家

张发恩,创新奇智CTO

刘振宇,致趣科技CEO

  以上就是CCF GAIR 2018 全部议程预告,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6月29日-7月1日,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 CCF-GAIR 2018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见。

点击购买大会门票

关键词CCF-GAIR人工智能机器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