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专访深圳市值得看云技术有限公司CTO林红军

2017-12-05 11:31:35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2017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专访深圳市值得看云技术有限公司CTO林红军。

    【CPS中安网 cps.com.cn】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的现场,本场访谈我们有幸请到了值得看云技术有限公司CTO林红军先生跟我们聊聊行业的话题。值得看对大家来说可能还不是那么熟悉,林总先跟我们介绍一下值得看的一些核心业务。

  林红军:很高兴今天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值得看的业务。值得看是两年前万佳安集团在转型和做新行业布局的时候成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这个公司的定位是承担起万佳安在民用、商用视频物联网行业的布局而发展起来的。值得看能够提供整个行业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包括视频硬件以及行业云Worthcloud和视频应用的解决方案。

  主持人:本次展会值得看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有哪些值得大家到展位上详细了解一下的?

  林红军:值得看这次参展也拿出了我们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首先我们从硬件来说,我们的只能硬件有三大布局,第一个是我们面向民用时代,打破民用安防部署比较麻烦、安装比较困难的问题,我们推出电池低功耗的系列,包括我们的摄像机、智能门铃,这样的产品的好处,第一是安装方便,全部是无线的,第二是它的使用寿命比较长,有半年以上的使用寿命,它的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在智能家居或者家庭应用的时候就非常方便。在无线这一块我们也有很好的解决。

  第二个是我们面向现在的AI时代推出的AI警用巡航一体机。这个是借助了值得看的AI的布局,警用这一块的产品借助了万佳安警用巡航一体机的优势。

  第三个是我们针对绿色的太阳能能源,包括4G无线通讯的产品设备,这个东西在今天的安防展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但是我们这个相对来说是一个落地的项目,我们用了太阳能、风能和市电一体解决电源的能力。另外我们用的是4G和WLAN的无线传输,完全适应野外的条件,我们的应用场合非常多,我们现在和深圳地质一起推出了地质监控的系统,包括我们后面也会有铁路、电力系统上使用我们的产品。

  值得看在民用和商业的方面,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这是在智能硬件方面。

  在云方面,这是我们的基础,我们的云是基于PaaS平台的架构,我们是完全开放的,是视频物联的概念。值得看的Worthcloud的云可以对接第三方硬件,很方便地实现物联,第三方的开发人员对接我们的Worthcloud云之后,可以让他的应用搭上视频物联的概念。

  这次我们也展出了我们在商业上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我们的值得看APP,这是我们在智慧门店的探索,最主要的有几大方面,像我们的直播的小手段,这是我们作为传统门店在营销方面做的一个很好的功能模块,另外我们也做了AI的人流统计,还有VIP,以及客户属性结构化的处理,这些都是值得看APP在商业连锁门店方面的解决方案。另外就是在智能家居和民用安防方面,值得看也推出了自己的应用APP Yoocam。

  简单总结一下,值得看有四个方面的产品,第一是我们有智能硬件,第二是有我们的Worthcloud云,第三是商业应用的值得看的APP,还有智能家居和智能安防的APP Yoocam

  主持人:刚才我听到您说值得看有偏商用的部分,主要是针对连锁门店这一块的,就像您说的,要基于人脸识别或者是客流统计的功能,这也我们在AI方面的应用,值得看在民用和商用方面的人工智能的布局是怎样的?

  林红军:AI是这几年在安防行业提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名词,也是大家都在致力于去做的事情。人工智能从芯片一直到云,一直到商业应用,大家都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探索。值得看也是综合了传统安防的AI,包括云平台的AI的特殊属性,做了很多方面的探索,我们这边在AI上的属性是云化的,这里分为三方面:第一方面是在硬件端的处理,我们把检测和抓取放在终端上实现,它使得我们的前端成本比较低,另外也可以保证它的实时性,这是在传统安防和民用安防大家都在解决的问题,就是降低AI应用的门槛,提升它的应用范围,值得看在设备终端上的AI应用已经落地。第二方面是我们在云AI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在云上我们是基于深度算法做的,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支撑商业视频AI的布局,更多的是基于人和人的属性,包括人脸识别这几部分。第三方面是针对智能连锁门店业务系统,我们把AI,包括我们的AI算法和商务做深度结合。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两年从传统的视频监控转型做其它业务的厂商也不少,而且有很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看通过这两年的业务转型,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林红军:值得看最开始的时候是基于两个概念,第一个概念,我们是基于万佳安的传统和互联网应用的爆发,包括它的想象力,然后做了一个结合的物联网的公司。我们经过两年的风风雨雨,也得到了很多经验,包括我们怎么样把互联网的思维和传统的思维整合,包括商业这一块,以及我们的团队这一块,还有我们的技术整合,这里面大家都有很多的思考。第二是在这个应用里面,我们着重的还是强调落地,给最终用户带来低成本的应用,给他们带来收益,或者是让他们在营销手段、安全方面,包括看家、看店方面,获得他们最终的收益,着眼于这样的布局。

  主持人:值得看也可以算是一个创业公司,我们知道创业公司不断地在市场上摸索,这是必然的,未来还有哪些更深层的布局?

  林红军:值得看的思想方向是要解决家庭、商业和汽车三方面的问题,现在我们目前的着重点还是家庭和商业这一块。家庭这一块我们主要是提供智能家居,给大家提供很好的看家、看店和很好的视频通讯和沟通,保证家庭的安全,我们推出了一些核心的设备,比如说我们推出智能实时对讲的摇头机,作为家人之间的对讲。接下来我们也有低功耗的一系列的电池产品,另外我们也对家庭的智能门铃进行结合,把摄像头、智能家居和实时看家结合在一起。在汽车方面,我们希望把传统的视频和AI、安全、识别做更好的布局,这是我们明年的布局。我们现在的视频定位就是视频物联,我们最主要解决的方向就是家、商业和车,车这一块是我们明年要布局的方向。

  主持人:所以现在是细化在家用和商用这一块的基础上,明年还会对车的视频和人工智能方面有一些新的部署。

  林红军:对,有一些结合,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的技术储备,产品落地应该在明年会实现。

  持人:感谢林总接受我们的访谈,通过刚才跟林总的对话,我们也对值得看的核心业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端访谈值得看云技术林红军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