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用烟雾改变安防——专访富尼泰克首席烟雾专家张秀林

2017-10-09 13:59:58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媒体总会被新奇和富有革命性的产品和技术所关注,本期记者采访富尼泰克首席烟雾专家 张秀林,希望能带给业界认识他所执着的努力和烟雾发生器的产品价值。

    【CPS中安网 cps.com.cn】媒体总会被新奇和富有革命性的产品和技术所关注,本期记者采访富尼泰克首席烟雾专家张秀林,希望能带给业界认识他所执着的努力和烟雾发生器的产品价值。

  张秀林个人简介

  张秀林,高级工程师,现为北京烟剂研究院院长,北京富尼泰克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多年为军方从事化学武器以及军用烟雾方面的研究。他所在的防化研究院是我解放军从事防护研究的高级科研机构,有70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处理侵华日军遗留化武事件中,张院长多次前往现场,为清除遗留毒弹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长期为军方研发生产催泪弹、军用发烟弹、爆震弹等产品,在使用化学材料固体发烟领域具有领先的理论体系和技术保障,也拥有丰富的产品应用经验,多次获得军方科技二等奖。

  为什么选择做富尼泰克烟雾专家,您认为富尼泰克强在哪里?

  北京富尼泰克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数字安防的企业,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证书,荣获“安防十大知名品牌”、“中国平安建设推荐品牌”、“智慧城市推荐品牌”,产品均通过权威部门检测。

  公司从事安防行业18年,长期专注于安防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与销售,见证了安防行业的各项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安防系统有三个要素:探测、延迟和反应,多年来,众多的新技术都围绕着探测来做文章,比如怎样让探测器的漏报率降低,怎样提高摄像头的清晰度等等,但在延迟阶段的处置手段很少,往往都是依靠传统的声光报警对入侵者进行震慑和驱离,很难达到效果。在整个安防行业都处于哪里热闹往哪儿冲的状态时,富尼泰克能够沉下心去研究安防系统最为关键的环节--延迟阶段的处置方式,真正地想去为整个行业去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这一点让我很佩服。我也非常愿意将部队中多年使用的成熟方案嫁接到安防行业中,也是为我们的整个社会安定增加一点贡献。

  烟雾发生器为什么是一款革命性产品,究竟主动干预对于目前的安防行业有哪些明显的技防效能提升?

  针对安防系统的延迟手段,之前也有一些企业再不断地去尝试。最早的采用声光报警方式来警告和驱离,但目前效果已大不如前;也有采用带有CS成分的催泪弹,但由于那种属于军警用的器械,会受到严格的管制,并且其危险性和致伤性会给使用方带来不可预估的风险,毕竟有些人对这些成分会有过敏反应,会导致休克甚至是死亡。

  针对人体的生理体征,当人的视线被突然遮挡时,就会产生极大的恐惧感,第一反应是尽快离开现场,从而使自己到达安全的地方。因此,我将部队上经常使用的发烟技术经过改良,在保留了原有的发烟量大的同时,将部分有害成分去除,保证了烟雾不会对身体产生毒害反应,避免了不必要的使用风险。

  烟雾器针对现有延迟过程的阻止手段,有着极大的优势。发烟迅速会给入侵者造成极大的心里震慑;不但可以迅速阻挡其视线,同时,烟雾也会刺激其眼睛和呼吸系统,及时他闭上眼睛,也无法在里面停留。这和那些用CS成分的催泪弹有着极大的优势,针对催泪弹,只需带着护目镜和高级一点的过滤口罩就可以屏蔽其影响,但这些装置对于烟雾来说是没有办法的,因为你的眼睛已经看不见周围一切了,周围伸手不见五指,让你无所作为。

  目前,我们安防系统大部分都是些高级的看客,犯罪分子高精尖的设备的注视下,很从容地进行盗抢破坏行为,只是为公安机关提供一些证据。而真正的安防系统应该是以预防为主,打击为辅,将各种可能发生的案件扼杀在萌芽状态中,这样不但会降低用户的直接损失,也会减少公安部门的出警次数,节省有效的社会资源,社会效益也非常明显。

  烟雾发生器主要应用于哪些行业,对于应用领域有何特定要求?

  目前,烟雾器已经在银行、金店、仓库、铁塔、政府机关等行业安装和使用。对于安装的场所也会有一定的限制,首先是要相对密封的环境,比如室内,若在室外,烟雾是无法长时间停留的。烟雾发生器能与那些安防产品联动,是否也有针对烟雾发生器的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请举例说明,比如在监狱行业联动报警和视频监控图像来防止暴狱、越狱事件。

  防盗抢烟雾器几乎可以和所有的安防产品进行联动,无论传统的联网报警系统、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都具备了通过软件平台进行远程控制的功能,这样就可以与烟雾器进行简单的物理连接,而不用设置复杂的通信协议,大大缩短了开发接入时间。连接的方式也可以使用有线的或者是无线的方式,根据现场环境需求灵活布置。

  针对一些行业的特殊需求,我们也会进行个性化定制。比如,前段时间中国铁塔集团通信机房的安防项目,最初的方案采用的是催泪瓦斯方案,但在试用过程中发现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喷射出的物质会对通信设备有很大的影响,能够引起电路板的腐蚀而导致通信系统的不稳定。但由于现有的安防系统又无法制止日益猖獗的盗贼,每天各地都会有多起电池相关设备偷盗案件。为此我们专门为其定制了烟剂,在满足迅速驱赶盗贼的同时,又不会对通信设备造成干扰和破坏,在试点范围测试后收到了满意的效果,并且也通过了权威机构的检测。

  富尼烟雾发生器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富尼烟雾器的核心技术是源自军方的应用,我们也整合了国际上多种发烟技术,为以后的行业定制化打下了坚固的基础。我们已经为一些行业做了一些定制化的处理,比如通信机房,要求不能对通信设备有腐蚀作用,而原来才用催泪装置对设备是有腐蚀的。经过我们特殊配置的烟剂,可以完全做到对设备无腐蚀,并且已经取得了相应机构的检验报告。

  请预判烟雾发生器的市场前景,拐点何时出现?

  对于烟雾器这种新概念,得到了市场广泛的认可,但由于受制于整体经济环境,目前,还无法大量进行安防系统升级,随着国家经济转型的成功,预计各项数据会在2018年有抬头的预期,以银行为代表性的行业升级改造会拉开序幕,大大增强人们对安防系统要增强延迟手段的认识,也必然会促进烟雾器的市场扩大。

  采访后记:

  采访最后,张秀林告诉记者,对于富尼泰克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烟雾发生器直击了当下安防行业痛点,能对症下药且药到病除。结束之时,他殷切的眼神里透露着依然是那份激情与坚守,仿佛是在告诉记者,他将为之奋斗一生,试图用烟雾器改变安防。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富尼烟雾器张秀林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