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一篇文章带你看懂CSHE2017背后的6大产业风向

2017-05-23 11:57:2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2017中国智慧家庭博览会(CSHE2017暨2017深圳(国际)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应用展(CICE2017)圆满落幕。据初步统计,为期三天的活动共吸引数万名产业观众到场参观,分别来自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海外观众遍及美、英、日、法、德、印度、韩国、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

    【CPS中安网 cps.com.cn】5月20日16:30整,2017中国智慧家庭博览会(CSHE2017暨2017深圳(国际)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应用展(CICE2017)圆满落幕。据初步统计,为期三天的活动共吸引数万名产业观众到场参观,分别来自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海外观众遍及美、英、日、法、德、印度、韩国、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

  2017年CSHE&CICE两大展会从5月18日到20日,共持续3天。展会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思锐达传媒、智慧产业第一媒体《智慧产品圈》联合举办,共同发挥政府、行业组织、产业和媒体的力量,同时聚集产业生态中的技术、产品、服务企业,展示当前我国智慧家庭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最新成果,云集了包括华为、美的、海尔、中兴、深圳联通、中国电信、科大讯飞、AMD、ST、日月光、霍尼韦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地产界、设计界等等跨界领域企业,充分打通我国智慧产业相关的各个领域,推动我国智慧产业的快速落地。

  CSHE2017&CICE2017展会也得到了国内各大媒体及专业网站的广泛关注,CCTV、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香港商报、光明网、中国网、新浪科技、腾讯科技、网易科技、中国电子报、21IC等180多家全国性媒体和科技媒体对展会盛况予以了及时报道。

  在CSHE2017&CICE2017展的火热,是中国智慧产业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智慧家庭一度被外界视为是下一个蓝海市场。从产业角度来看,无论是IT行业、传统家电行业、安防报警产品等都在不断融合,推动着智慧家庭的发展。预计最快到2018年整个产业将引来拐点,进入腾飞阶段,而作为国内专注于智慧家庭产业生态构建的第一盛会——CSHE2017& CICE2017无疑起着产业风向标的作用。

  智慧家庭完整生态架构已经诞生,产业将加速落地!

  智慧家庭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产业瓶颈已不再是技术或某一个环节的服务,而在于生态系统的构建与整合。本届展会也可以看出,大家已经开始摈弃的过去封闭生态的模式,进行开放协作、资源整合,建立一个“硬件产品—场景集成—服务运营—商业模式”的全产业生态系统。

  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秘书长蔡锦江指出,“智慧家庭”不仅仅意味着智能家居产品形态的创新,它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商业模式。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将智能硬件、物联网云平台、运营商、地产物业家装等角色有机组织起来,形成完整的生态架构,去满足消费者的“服务”需求,产业完成了“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型升级,新的商业模式由此而生。这也将加速产品落地,助力整个产业升级加速。

  在本次展会同期的“2017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上举办了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与“华为OpenLife、智慧湾、兴火源、彩生活”联合进行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生态圈战略合作发布仪式,以及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与“BroadLink+MTK+美的+招商物业”共建智慧家庭生态发布仪式。

    此外,以华为OpenLife为代表的智慧家庭设备集成平台商、以兴火源科技为代表的智慧社区全光网络解决方案商、以智慧湾科技为代表的智慧生活方案集成商和以彩生活为代表的智慧生活服务运营商正在紧密合作,探索出一条智慧生活服务持续运营的落地路径。

  据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锦江预测,2017年后装市场的智慧家庭服务会快速落地,在2018—2019年进入真正的高成长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家庭机器人创新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