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加强公安科技建设 创建南疆平安边境
——专访广西省凭祥市公安局局长周远明

2017-02-28 10:49: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切实维护边疆和谐稳定,根据中央综治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九部委《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凭祥市公安局强化顶层设计,整合多方资源,突出抓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三网”一体化建设,向科技要战斗力,不断提升管边控边硬实力,在边境反恐、禁毒、打击跨境盗抢骗及走私违法犯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CPS中安网 cps.com.cn】凭祥市地处祖国南疆,西南两面与越南接壤,自古就是我国桂西南的边防要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加之凭祥交通便捷、边界环境特殊,涉恐人员取道凭祥进行偷渡,境内外贩毒集团走私运送毒品入境,本地吸毒人员、境外和周边地区流窜人员盗抢犯罪以及“三非”人员非法入境等问题屡打不止。在严峻的反恐、禁毒和治安形势下,仅仅依靠常规的封堵防范、管控打击手段已经备感吃力,边境管控工作面临许多新困难、新挑战。

周远明局长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切实维护边疆和谐稳定,根据中央综治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九部委《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凭祥市公安局强化顶层设计,整合多方资源,突出抓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三网”一体化建设,向科技要战斗力,不断提升管边控边硬实力,在边境反恐、禁毒、打击跨境盗抢骗及走私违法犯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为详细了解凭祥市公安局在边境的反恐、缉毒缉私、打击违法犯罪,以及“三网”一体化建设情况,本刊记者对广西省凭祥市公安局局长周远明进行一次专访。

  据了解, 2011年国家禁毒委把凭祥列为“毒品入境内流重点通道地区”,2013年,涉恐人员开始取道凭祥伺机偷渡,要求加大力度重点整治。

7.25命案嫌疑人抓捕现场


  面对严峻的边境安全问题,是什么样的做法,能够使凭祥市公安局取得显著成绩,其中有什么独到之处?面对记者的提问,周远明告诉记者,经过几年努力,2015年以来,凭祥市成功摘掉了“毒品入境内流重点通道地区”的帽子,没有发生一起涉恐人员偷渡案件,重特大案件和命案全破,边境走私犯罪得到有效遏制。2016年1-9月,凭祥市共立刑事案件不足400起,同比下降26.5%,特别是街面多发性侵财犯罪发案率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5个季度在广西排名前10位。周远明说:“凭祥市公安局能够在严峻的边境局势面前拿出成绩,首先离不开党委政府和崇左市公安局等上级机关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其次,是凭祥市公安局全体警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他说,管边控边的具体做法,归纳起来有三点:一是党政统揽,切实增强对管边控边信息化建设的组织领导;二是建好“三网”,进一步完善管边控边信息化体系建设;三是融合共享,不断提高管边控边信息化工作效能。

打击各类街面侵财案件

缴获各类涉案物品

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

找回走失人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公安科技边境平安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